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法国打击高铁逃票现象 逃票每年造成1亿欧元损失

2017年04月06日08:27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据法媒报道,法国国家铁路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为打击逃票现象,法国高铁从现在起到2018年将逐步在14个大型高铁火车站安装验票闸机。

法国铁路线总共3万公里,拥有7000个火车站,但绝大部分的火车站仅靠旅客自助在检票机上检票或在上车后接受检票员的临时抽查。据统计,高铁逃票每年给法国国家铁路公司造成高达1亿欧元的损失。

相关负责人表示,从4月4日起,巴黎蒙帕纳斯火车站已开始启用验票闸机,后续闸机的安装速度将加快,整套机制将迅速推广。预计在2018年年底前,法国国内14个大型高铁站都能够完成闸机安装,其中包括巴黎北站、东站和里昂站,还有埃克斯及里昂佩拉什等主要的火车站。在这些新增的闸机两侧,高铁员工将负责为乘客导向,提供咨询,特别是为团组、儿童、老人或残障人士的上车提供便利。闸机的安装有助于让检票员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为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服务而不再疲于和逃票者周旋。(记者黄昊)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