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山海相连一家亲 帮扶项目促转变

2017年04月06日11:1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3月27日,“青岛—南京—安顺”航线开通,这标志着青岛与安顺在旅游资源共享、市场开发、产品互补、扩大品牌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进入重要的里程碑,对于两地对口帮扶、特别是在深化扶贫攻坚进入决战阶段、全面小康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充分发挥旅游综合带动作用、助力脱贫具有积极意义。

由青岛市旅发委借助首航契机组织的旅游界和媒体界一行34人,利用3天时间走进黄果树、龙宫、云峰屯堡、天龙屯堡等景区,近距离领略了安顺富饶的旅游资源、淳朴的乡土民情以及多彩的民族文化。特别是位于龙宫景区的桃子村-青岛对口帮扶项目示范点,给采风团留下深刻印象。记者采访随行青岛第四批赴安顺挂职干部领队、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夏正启同志,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桃子村的发展情况。位于龙宫景区的桃子村原本是一个贫穷脏乱、资源匮乏、年人均收入不足3000元的落后村庄,2013年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启动以来,青岛把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积极落实两市帮扶合作协议,完善帮扶合作机制,配合安顺市委、市政府,按照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发展的思路,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房屋景观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农家旅馆打造、山体公园建设、污水处理、村里美化绿化等11大类多个项目的建设。现如今,被国家农业部授予“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村镇”称号,成为新农村建设和旅游扶贫协作的样板,改造后焕然一新的乡村风貌、原汁原味的农家饭、干净整洁的农家旅馆吸引着众多游客的消费体验。经过近两年的发展,村民年人均收入突破万元,完成村庄脱贫的蝶变,达到青安对口帮扶效果。像这样,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的项目在两地对口帮扶项目中还有许多,夏正启信心满满地向旅游界和媒体界的朋友表示,旅游扶贫协作作为对口帮扶工作的一个板块,我们下一步将继续围绕青岛市对口帮扶重点工作,打好安顺旅游资源牌、两地帮扶亲情牌、优势互补产品牌,利用对口帮扶在建的青安产业园、青岛小镇、蔬菜示范园等项目,结合安顺正在推进的全域旅游工作,做大旅游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研学养生产业链,有效加强互为目的地和客源地建设的合作,更好发挥旅游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综合带动作用,共好的推动安顺旅游业发展。

(责编:赵诣涵(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