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峨眉山市入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创建试点单位

2017年04月06日16: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峨眉山有机茶园示范基地
峨眉山有机茶园示范基地

近日,农业部认定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创建试点单位,峨眉山市榜上有名。认定期结束,农业部将组织考核验收,待验收通过后,峨眉山市将被命名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

据悉,本次四川省的广元市和德阳市旌阳区、射洪县、峨眉山市、华蓥市、岳池县、达州市达川区、宣汉县、渠县、通江县、洪雅县、理县等11个县(市、区)被纳入创建范围。

全国共认定创建市11个、创建县204个,四川省创建县(市、区)数量仅次于山东,位列全国第二、西部第一。目前,全国已命名第一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4个、安全县(市、区)103个,四川省成都市、绵阳市安州区、苍溪县、西充县、邻水县已获命名授牌,成都市是目前全国唯一创建成功的副省级城市。

峨眉山市因山得名,是一座有着1400多年历史,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古城,境内的峨眉山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和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素有 “仙山佛国”、“地质博物馆”之美誉。

峨眉山市农业产业形成了“茶、菜、药、畜”四大农业主导产业,建成了全国无公害茶叶示范基地和省级蔬菜、黄连、食用竹笋等农产品无公害基地,成为全国最大的草席生产基地和茶叶集散基地,峨眉山中药材享誉全国,峨眉白蜡产量占全国的1/2。峨眉山茶、峨眉山藤椒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