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台北旅游新风景双层观光巴士

本报记者 王连伟 文/图
2017年04月07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双层巴士。

  经过2年多的酝酿,台北双层观光巴士今年上路营运,成为观光客游览台北的一道靓丽风景。

  台北双层观光巴士通体呈红色,车身两侧涂有英文“台北观光”字样。车上共有57个座位,包括上层的37个露天座位、10个室内座位,下层9个座位和1个残障座位。

  双层观光巴士设有红蓝两条路线供乘客选择,起始站和终点站均设在台北车站出口附近。蓝线从台北车站出发后,经北门、西门町、“中正纪念堂”后,再一路向北行经台北光点、花博园区、市立美术馆、台北故事馆、士林官邸,最终抵达台北故宫博物院,然后原路折返。

  红线从台北车站出发后,北门、西门町和“中正纪念堂”与蓝线重叠,然后由信义路一路向东,途经永康街口、大安森林公园、通化街口,然后进入台北东区信义商圈,包括台北101、威秀影城、新光三越、微风百货、统一百货、诚品信义店,从市政府转运站沿忠孝东路往西,经“国父纪念馆”、松山文创园区、华山文创园区后抵达终点站。

  台北双层观光巴士团队由三重客运、台湾租车旅游集团以及三普旅行社共同合作经营。台湾租车旅游集团总经理徐浩源表示,营运团队冀望借由这一全新的观光工具,结合营销活动的整体包装,来提升整体观光效益,擦亮台北观光招牌。

  据徐浩源介绍,双层观光巴士采用瑞典原装进口底盘,车身采用镀锌钢材、黑钢材结构,成为安全规格等级最高的双层观光巴士。台北市双层观光巴士还首度结合人流侦测系统,旅客可以随上随下,可透过手机应用预约上车,并可实时查看空位状况。

  目前,手机应用系统配有语音导览功能,初期有中、英、日、韩4种语言导览,该系统还将延伸到购物功能,提供游客多元的旅游行程以及交通选择,致力以高科技的运用,达到智慧城市概念,提升城市运作效能。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