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创新崛起受关注

2017年04月07日10: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记者 刘佳)4月4日,广西“三月三”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伴随一声汽笛长鸣,满载游客的渡轮驶出涠洲岛。

自今年3月30日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精心打造“三月三”涠洲岛文化旅游节公开亮相以来,为期6天的涠洲岛文化旅游节受到了全国游客的持续关注与青睐。

异军突起

据悉,本次涠洲岛文化旅游节期间不仅有壮族大秀场、竹竿舞、海鲜美食盛宴、沙滩音乐狂欢晚会、烟花篝火等精彩绝伦的节目,还有特色民族舞蹈、客家木偶戏、老杨公、唱诗班等多种多样的海岛本土风情特色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三月三海滨民俗盛宴不仅让全国游客感受到一个五彩缤纷、热闹非凡、人气火爆的涠洲岛,也为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带来了不菲的收入。

数据显示,仅截止到4月1日晚,北海市就以接待游客17.9万人次,同比增长29.7%,旅游收入1.66亿元,同比增长23.5%,这其中异军突起的涠洲岛每天近14000人次的船票销量为北海旅游经济增长做出巨大贡献。

来自四川的游客梁阿姨说:“陪着小孩一起来玩,很新奇,第一感觉就很舒服,以前去过很多个地方,没想到涠洲岛不仅风景美,节日气息也让人沉醉。”

北部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北海公司市场营销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季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涠洲岛“三月三”活动的目的第一把涠洲岛的文化发掘出来,第二把北海城市形成大的北部湾旅游推向全国。”

他同时表示,希望借这次活动让全国人民也知道美丽的北海市以及涠洲岛的美丽风光。

激活品牌

广西北部湾沿边又沿海,拥有丰富的滨海旅游资源以及迷人的边关风情。

在国家“一带一路”实施和旅游产业转型发展的背景下,北部湾旅正在逐步解决配套设施不足、国际服务欠缺、景区开发深度不够等问题。

而作为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的重要依托之一,有海蚀、海积及溶岩等景观,有“蓬莱岛”之称的涠洲岛历来被北部湾旅游视为开发海洋观光产品的重要资源。

如今,借势“三月三”传统民俗节日,北部湾旅游公司不仅完善交通体系、开发旅游资源、深化旅游合作,全力打造的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也呼之欲出。

同时,此次活动通过新华社、央视网、中新社、广西日报、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搜狐网、腾讯网、网易等各大媒体、门户网站的竞相报道和自治区旅发委、南宁、北海、玉林等多城市旅发委的大力宣传,以及北京新绎国旅总部大力推广,曝光量高达8000多万,在广西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对此,季鹤表示,“我们活动大概是从20天前进行宣传,游客数量同比去年增长达到47%,抛去自然增长,我们还达到百分之三四十,所以包括截止到昨天,我们这两天的预售也是爆满。”

未来,据北部湾旅透露,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进一步激活北部湾大旅游圈,提升北海涠洲岛国际品牌地位,为形成大北部湾全域旅游夯实基础。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