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埃及接连两起爆炸造成至少37人死亡

2017年04月10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埃及西部省首府坦塔和该国第二大城市亚历山大9日接连发生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7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埃及总统府声明谴责这两起事件,强调“恐怖主义行为永远不会影响埃及人民打击它的决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宣称对两起事件负责。

  当地时间9日上午,坦塔市一所教堂发生爆炸,埃及卫生部称,事件造成至少26人死亡,71人受伤。当地一家军医院已紧急开放接纳伤者。安全部门表示,教堂内被放置了一包重达6公斤的烈性炸药,并被人为引爆。

  中午时分,位于亚历山大市中心的一所教堂也发生爆炸,亚历山大安全局称,已造成至少11人遇难,35人受伤。当地安全部门称,遇难者中有3人是警察,他们在阻止自杀式袭击者接近教堂时遇难。

  当天,埃及已在各地加强安保力量,严防恐怖袭击发生。埃及《第七日报》报道称,袭击事件发生后,埃及总统塞西要求紧急召开国防委员会会议商讨形势。(记者韩晓明)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10日 21 版)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