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武汉一景区玻璃滑道突发意外致游客1死3伤

2017年04月11日08:1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一景区玻璃滑道突发意外 致游客1死3伤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4月9日,武汉市黄陂区木兰胜天景区玻璃滑道项目发生旅游意外事故,造成游客1死3轻伤。武汉旅游局为此印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旅游景区要完善恶劣天气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防范伤亡责任事故发生。

景区玻璃滑道 资料图

最小伤者年仅4岁

据武汉旅游局通报,4月9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由天天旅行社带领的16名游客在木兰胜天景区玩玻璃滑道下滑时发生意外,造成一人重伤三人轻伤。事件发生后,景区拨打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于11时10分将伤者送到医院抢救。

其中重伤者龚某某,男,34岁,系东西湖东山中学教师,于下午1时30分左右因抢救无效死亡。在说明中看到,最小的伤者年仅4岁半,眼部擦伤。

事件发生后,黄陂区相关领导已经到现场处理及安排善后工作。武汉旅游局通知要求,各旅游景区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分析景区自身安全工作风险点,完善恶劣天气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层层明确岗位安全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隐患排查和应急准备,防范伤亡责任事故发生。

游客滑道上被撞飞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黄陂区人民医院,找到了另外三名伤者中的两人。在住院部8楼一间病房,伤者刘玉海躺在病床上,神情虚弱。

据他介绍,当天,学校的老师们一起到木兰胜天景区游玩。上午10点左右,他们一行爬至山顶,导游建议坐玻璃滑道下山。刘玉海恐高,本不想乘坐,但导游告诉他走下山有一段路有些泥泞。刘玉海考虑了下,向滑道管理员支付了30元钱,领了一个坐垫上了滑道。

“滑出去没多久我就害怕了,手忙脚乱地刹车停住。”刘玉海说,他刚刚停住,就感觉后面有人撞到了他,接着他飞了出去,撞到滑道的防护网上,头卡在网内,之后的事他也不太清楚。

目前,刘玉海头部的创伤已经缝针治疗,腰部创伤情况仍需进一步检查确定。

伤者程卓住在住院部13楼,他头部受创,说话不便,家属未同意记者的采访。另一名受伤的孩子已经回家。

景区关闭设施停用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木兰胜天景区。景区大门已关闭,禁止进入。工作人员称,因为下雨,景区停止了所有游玩设施。对于前一天的事故,工作人员表示,相关负责人均已到赶到区里,正在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2016年9月8日,湖北木兰胜天景区隆重举行旅游新品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了山体花岗岩玻璃滑道和丛林四季滑漂特色游乐项目。据该景区负责人介绍,投资400余万元的山体花岗岩玻璃滑道为全国首创,极大地满足了旅游爱好者的冒险兴趣。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