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海口旅游“世界能见度”显著提高

2017年04月11日08:2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口旅游“世界能见度”显著提高

金边 海口、暹粒 海口、河内 海口、万象 海口……近一年来,海口不断加大境外航线航班开发和旅游宣传促销力度,海口旅游“世界能见度”不断提高,吸引了更多境外游客到访海口。

“2016年海口接待入境旅游者达13.6万人次,同比增长12%,一举扭转了之前入境游接待量持续下滑的不利局面。”海口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入境游市场和境外航线开发的捷报频传,首先得益于大量利好政策的推动。

去年6月,为拉动入境游市场增长,省旅游委和省财政厅联合发布《海南省入境旅游市场开拓扶持办法(试行)》,对我省旅行社、会展公司、旅游饭店等旅游企业及有关旅游行业协会进行奖补,最高可获得50万元奖励。

同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整合和调整有关民航客运财政补贴政策条款实施办法》,对境内客运航班、境外客运航班等进行补贴。其中包括新开境外航线航班补贴、琼港空中快线航班补贴、琼台航线定期航班补贴、入境境外旅客量补贴等。

为了把利好政策用优用实,海口市旅游委积极开展“走出去”和“请进来”,前往马来西亚、新加坡、俄罗斯、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推介旅游资源产品,同时邀请境外旅行商和媒体到海口踩线考察,感受海口的独特魅力。

“经过对海口境外客源市场的调研和分析,根据境外航线航班开通的情况,航线开通到哪里,我们的境外旅游宣传促销就做到哪里。”海口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3月,加拿大、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国旅游考察团纷纷应邀来到海口,感受观澜湖高尔夫球场的绿草如茵,火山口公园的雄伟壮丽,骑楼老街的历史积淀,冯小刚电影公社的时空穿越……体验海口丰富的旅游资源。

“海口很值得来看一看,走一走。” 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总会长林秋雅说,回去后将向更多的马来西亚民众推介宣传海口,让更多人到海口旅游。

为了让境外游客能够更加直接、快速、全面地了解海口旅游,海口还与PandaMobo合作正式入驻境外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联合新闻分享平台Twitter、图片分享平台Instagram以及视频分享平台YouTube,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整合营销。

在今年举行的海口市2017年境外航线开发及旅游促销工作会议上,海口市旅游委与各航空旅游企业正式签署了《境外航班开发合作意向书》,2017年力争新开境外航线10条以上。

“截至目前,今年计划开通的10条境外航线已有4条开通,接下来5月还将开通‘莫斯科 海口’‘圣彼得堡 海口’航线。”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海口的目标是全年接待入境旅游者16万人次,实现增长17.6%。

(邓海宁)

(责编:魏欣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