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绿色腾飞蓝色崛起  盐城描绘全域旅游蓝图

2017年04月11日16: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江苏省“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培训暨推进会在盐城召开。盐城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会议的召开对盐城全域旅游发展意义重大,必将激励盐城旅游产业继续扬优成势,释放活力,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近年来,盐城市围绕“水、绿、趣、文、健”,充分挖掘地方文化内涵,做好生态湿地文章,推出了一批精品景区。其中,中华麋鹿园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丹顶鹤湿地生态旅游区和黄海国家森林公园2016年均创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市国家4A级以上景区达到12家,比“十一五”末增长了3倍。

全域旅游必须打造核心吸引物,只有在擦亮精品景区名片基础上,才能拓展到全域。市旅游局局长童健介绍,盐城市将立足资源品位高、品牌形象优、核心吸引力强,全力打造黄海森林公园旅游度假区、中华麋鹿园旅游度假区、荷兰花海旅游度假区、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九龙口旅游度假区和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等六大精品景区,立足为市民服务,加快景区功能配套,同时,整合资源,打造特色旅游产品,引进国际知名度假酒店品牌,建设国际知名的度假酒店群。同时,加强资源包装策划、整合提升、宣传推介,将这些精品景区串联成线,推出观鹤赏鹿生态游、湖荡湿地风情游及生态画廊激情自驾游等品牌精品旅游线路。

挖掘特色旅游,建设全域化景观体系以来,大丰区、东台市、盐都区等先后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成为盐城市探索全域旅游发展的“先行兵”。大丰荷兰花海、梨园风光、七彩花田、耐庵故里、渔家风情等特色品牌,突出差异化发展,避免了市域范围的“同质化”竞争。

目前,盐城市正立足于旅游发展富民惠民,加快建设特色旅游风情小镇、民宿集聚区和精品农家乐。在特色旅游风情小镇、民宿集聚区建设方面,将重点培育5个省级、10个市级特色旅游风情小镇和100个精品民宿。通过提升乡村旅游产品,景观风貌提升,加快小镇产业、文化与旅游功能相融合,实施小镇风貌、产业特色、人居环境、旅游要素等资源有效整合,推动特色旅游风情小镇和旅游民宿深度发展。

2016年,盐城进入江苏游客满意城市行列。游客满意的背后,是盐城发展旅游的大力度投入,景区承载力、舒适度的进一步提升。盐城正不断加强旅游交通、景区景点、自驾车营地等设施建设。2016年全市国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省星级乡村旅游区(点)、工业旅游区(点)中共有旅游厕所231座,其中基本达到A级以上旅游厕所标准的只有51座。盐城市拟准备用三年时间通过新建、改扩建、提升创建,实现1000座左右的A级以上旅游厕所目标,实现旅游厕所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

2016年底,盐城市旅游局提出了“夯实基础、丰富产业、完善体系,推动盐城旅游向千亿级产业迈进”的战略目标:未来7至8年,盐城市旅游将着力推进精品线路建设、景区创建提升、乡村旅游富民、旅游市场拓展、公共服务优化、文明旅游倡导六大工程,着力实现工作重心由景区建设向要素配套和市场营销并重两个转变。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旅游业全面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围绕着空间全域化、产业全域化、要素全域化、品质全域化目标,加快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深化实施“绿色腾飞”战略,推动盐城市向“生态休闲、湿地度假”方向转型升级。创新实施“蓝色崛起”战略,对接上海、连云港等大型国内港口口岸及对韩港口口岸,推动盐城市滨海度假、邮轮旅游、海洋运动、出入境旅游一体化等方面的跨越式发展。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