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在湖州举行

2017年04月12日08:18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在湖州举行

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11日在安吉召开。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致辞,并共同启动“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活动。

会议期间,韩长赋、车俊还考察了安吉天荒坪镇余村休闲农业发展情况,走访了农家乐;在递铺镇鲁家村,详细了解家庭农场经营发展、村庄环境整治及旅游开发等情况。

韩长赋指出,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有效途径,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各级农业部门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住历史机遇,勇于责任担当,把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为农业的新产业,加强规划引导,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作为工作的新领域,注重模式创新,强化典型示范;作为阶段性新任务,开拓创新谋发展,顺势而为求实效,始终坚持以农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农业为基础的发展定位、以绿色为导向的发展方式、以文化为灵魂的发展特色,全力开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新局面,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新贡献。

车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浙江发展的国家有关部委、兄弟省区市表示感谢。他说,安吉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在此召开,是对“两山”重要思想的创新实践,也是“三农”工作的创新发展。浙江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学习兄弟省区市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农业绿化、农村美化、农民转化上下更大功夫,坚定不移走转型发展、均衡发展、可持续发展、共享发展之路,充分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副省长孙景淼,各省区市农业部门负责人、全国休闲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发布了《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安吉倡议》,一批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和星级企业(园区)受表彰。(记者 王国锋)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