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额济纳旗东风航天城入选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

2017年04月12日16: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国家旅游局、中国科学院日前联合发布“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名单,位于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境内的东风航天城入选。

东风航天城是我国最早建成、规模最大的运载火箭发射试验基地,是测试及发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中低轨道的各种试验卫星、应用卫星、载人飞船和火箭导弹的主要基地,也是世界三大载人航天中心之一,举世瞩目的神舟系列飞船均从这里发射升空。截至2016年10月1日,我国共发射约280颗人造卫星,其中82颗在东风航天城发射。

据悉,“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的推出,有利于推动科技支撑旅游发展、旅游促进科技传播,营造科技旅游发展新氛围。下一步,国家旅游局、中国科学院将在“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的基础上,继续深化部门合作,在全域旅游加快发展的背景下,进一步挖掘科技旅游资源,打造高品质科技旅游产品。今年阿拉善盟委(扩大)会议提出,要持续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逐步构筑“大旅游”格局,其中,以东风航天城为依托建设大航天国际旅游目的地是重要组成部分。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