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中山公园“酷水晶”首次亮相

袁京
2017年04月13日08: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酷水晶” 首次亮相

中山公园郁金香即将进入盛花期,花展将持续至5月上旬。 记者 邓伟摄

即日起,游客到中山公园不仅能欣赏到海棠、丁香、碧桃等中国传统名花,还可观赏上百个品种30余万株世界名花郁金香、洋水仙等球根花卉,特别是粉色剪绒型郁金香“酷水晶”是首次亮相。

四月正是北京赏花的好时节,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展昨天开幕。今年中山公园精心布展了“喜庆迎宾”“黄金海岸”“缤纷花语”“欢乐森林”“花坞春晓”“繁花似锦”“春林花溪”七个主题景区,在主要游览路线上,姹紫嫣红的郁金香花钵随处可见,特别是在环坛北路区域,不同花期、不同类型的60余个珍稀品种的郁金香将陆续展示,“这些都是较为少见或者是公园首次栽种的品种。”中山公园有关负责人介绍。如巨形郁金香“日出”,比普通品种大四分之一,一个花瓣就相当于人的手掌大小;还有深色鹦鹉型郁金香“黑鹦鹉”、深红色重瓣多花头的“狂喜”都很稀有。此外,游客还可以欣赏到首次展出的“酷水晶”,这种郁金香粉色重瓣,花瓣边缘呈现罕见的剪绒型。(记者 袁京)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