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新西兰中国自由行游客增多 促旅游业飞速发展

2017年04月13日08:54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新一波的中国游客正在推高新西兰各地的旅游收入,让不少旅游从业者乐开了花。

传统上来看,中国游客习惯于乘坐大巴在新西兰境内旅游,中途会停下来在景点购物、观光。但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发生改变。位于Nelson的Hopgood's and Co旅馆店主Aaron Ballantyne称,中国自由行游客如今越来越常见。

“我们旅馆接待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过去从来没出现过这种情况,真是太好了。”他说,“这和季节有关。有时候我们接待很多美国人,一年四季都有不少的澳大利亚和欧洲游客,但现在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自由行游客,这太棒了。”

增加的航班数量让Nelson成为新西兰本地人周末出游的理想目的地,“具体到Nelson,更多新开通的航线让这里的夏季旅游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不少惠灵顿和奥克兰游客周末乘飞机来到这里,来一次短期周末游。”Ballantyne说,“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凯库拉地震让一些游客改变了行程,来到Nelson。”

Paymark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从1月到3月份,零售消费同比去年增幅前三的地区分别为:丰盛湾(8.5%)、Hawke's Bay(8.1%)和Nelson(7.8%)。全国平均增幅为5.7%。

细观察一下数据会发现,推升这一增幅的因素包括:国际游客的住宿花销以及本地游客的旅游支出,他们在住宿、露营、咖啡馆和酒吧中的花销增长了10%。

ASB银行高级区域经济学家Nathan Penny称:“从历史上看,我们从未见到像现在这样增长的旅游业发展状况。”

“在皇后镇和奥克兰,找到一个住宿的房间非常难,旅游价格上涨成为持续的痛点。由于家家客满,旅店因此涨价,这在过去是从未有过的。”Penny说,“过去几年间,我们并未看到零售业出现膨胀,但现在我们看到旅游招待业出现了这种状况。简单来说,就是没有足够的客房。”

Penny认为,一些传统的旅游城市尤其是奥克兰和皇后镇,不得不勉强应付增长的游客需求。当游客发现在这两座城市很难找到一间客房时,不得不到其他地方继续旅游行程。

“一些较小的城镇已经搭上了旅游业这趟列车,经济得到了很好的发展。”Penny说。

从另一方面来看,新西兰的自由行市场也确实方便,让更多中国游客摒弃跟团游,选择自由行。比如,在新西兰租车就很方便,游客可以自己驾车进行更为深入的旅游观光,到一些更小、更难以触及的城镇。

过去,新西兰的旅游市场被澳大利亚人、德国人和英国人占据,他们是新西兰旅游业的主要客源。但现在,情况发生了改变。

但Paymark的数据也显示,虽然新西兰旅游零售业增长迅速,但存在发展不均的问题。一些地方的高增幅不足以抵消另一些地方的低增幅颓势。在经济相对低迷的West Coast,住宿业之外的旅游消费增长持续低迷,导致该地区整体的旅游花销不高。

(责编:赵倩(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