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青旅与国家质检总局动植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7年04月13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中青旅大厦会谈现场。
中青旅大厦会谈现场。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刘佳)7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以下简称“动植司”)副司长赵增连与中国青旅股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青旅”)副总裁李京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动植司旅邮检处、动检处和物种资源管理处负责人与中青旅社会责任部、中青博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会上,赵增连介绍了当前进出境旅客携带动植物及其产品检疫监管情况。他表示,进出境动植检工作是质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防止动植物疫病疫情和有害生物的传入传出,保护国家农林牧渔业生产安全和人类健康,促进农产品贸易发展,是一项国家主权行为。这项工作与进出境旅游密切相关,热切期望以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为起点,充分发挥各自的经验和优势,共同做好国门生物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动员全社会共同努力,逐渐汇聚起维护国门生物安全的强大力量,不断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京介绍了中青旅在社会责任、公益旅游、动植物旅游制品保护等领域所做的工作。她表示,作为中国旅游行业最早涉足公益的企业之一,中青旅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对加强出入境旅客携带物的协同教育、倡导游客维护国门生物安全有着深厚的工作积淀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会谈期间,双方签署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与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备忘录,中青旅也成为国内旅游行业首家与行业主管部门就出入境携带动植物领域进行深度合作的企业,此举对维护国门生物安全、保障游客合法权益均有切实而又深远意义。根据备忘录精神,双方将本着“通力合作、协同联动、互助共赢”的原则,在引导出入境游客了解并遵守有关出入境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全力打造良好出入境旅游规范,努力提升出入境旅客携带物检验检疫监管水平和中青旅行业竞争力等方面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实现共赢。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副司长赵增连与中青旅副总裁李京签署合作备忘录。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副司长赵增连与中青旅副总裁李京签署合作备忘录。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