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百代旅行启动"带一本书去旅行"图书推荐活动 

2017年04月14日08:5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人民日报文艺部、《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主办、人民日报旗下百代旅行承办的“带一本书去旅行”图书推荐活动正式启动。作为人民日报社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百代旅行以优质内容为核心竞争力,深度挖掘整合旅行目的地的旅游资源,为广大自由行用户提供精选的商品和服务。在旅游与文化发展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百代旅行与腾讯旅游共同发起“带一本书去旅行”图书推荐活动,借助世界读书日的热度,唤起大家在旅行中感受文字的力量,将阅读与旅行相结合,深刻体验一座城市的人文风貌、城市变革、文化传承。

随着国民收入及综合素质的提高,大众旅游的方式及需求也发生了新的变化,从参观景点到区域度假,从物产购买到对城市文化体验。融入当地,像本地人一样的旅行方式已成为时下热潮。在旅游与文化发展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百代旅行发起“带一本书去旅行”图书推荐活动,借助世界读书日的热度,唤起大家在旅行中感受文字的力量,将阅读与旅行相结合,深刻体验一座城市的人文风貌、城市变革、文化传承。

英国作家塞缪尔·约翰逊曾谈到“一个人在旅游时必须带上知识,如果他想带回知识的话。”让每个旅行者从繁杂纷扰的信息中提取到有效知识,便是此次图书推荐活动的意义所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旅行而针对性的读书,是深入了解目的地城市的最佳方式。当我们在北京独行时,或许可以从《从幽燕都会到中华国都——北京城市嬗变》中读懂北京的历史沿革;从《北京伽蓝记》看懂北京寺庙背后的佛教文化传播史;从《北京古建筑地图》上感受北京建筑的艺术魅力、体味历史变迁的沧桑。

未来,旅行不再是集体的躁动,更像是一个人的狂欢,走过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城市,去感受旖旎的自然风光,绚丽的民族风情,悠久的历史文化。以书为伴,抛开尘世的纷扰,远离城市的喧嚣,寻找一份宁静,享受旅不问人,行随己意的潇洒。带一本书去旅行,将城市文化与旅游建设完美融合,在彰显城市文化特色名片的同时,为每一位旅行者提供有效的旅行指引,提升旅行体验。

本次活动最终从众多旅游城市中选出北京、成都、天津、杭州、苏州、西安六个热门旅游城市进行图书推荐,网友可于4月10日后在人民日报旗下百代旅行APP上进行线上参与,选出能够代表各城市文化旅游特色的TOP20图书榜单、 推荐自己喜欢的城市旅行读物。图书推荐榜单将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正式发布。凡参加投票、推荐的网友均有机会获得由资深旅行达人@小疯子爱旅游提供的日本/普吉岛双人境外深度游,以及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美宿试睡体验等丰厚大奖。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