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晋善晋美 灵动灵石”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2017年04月14日16: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

4月14日,由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委、县政府主办,灵石县文物旅游局、中国铁道出版社·北京时刻文化传媒中心、北京冠华洲广告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晋善晋美·灵动灵石”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北京市海淀区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旅游界专家、学者,旅游企业代表,北京各车友会、俱乐部的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和灵石县领导,景区人员参加了推介会。同期举办的“晋善晋美·灵动灵石”文化惠民之旅活动,也于4月14、15日两天在北京玉渊潭公园拉开帷幕。

灵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旋在致辞中讲到:“京晋两地栉比相邻,有着良好的互为旅游客源地基础。‘县以石名,石因县灵。’晋中市灵石县历史悠久,人文灿烂,风景秀丽,旅游资源及其丰富。除了享誉盛名的灵石‘大院文化’,近年来还相继推出和开发了国家级森林公园石膏山、红崖峡谷山、夏门古堡、韩信墓、周槐、冷泉村、董家岭等一大批极具价值的旅游资源。为此,灵石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文化旅游名县建设,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旅游资源,通过项目的提升不断加快旅游产业发展之步伐和对外合作。”

在推介会现场还举行了灵石县旅游局所辖景区与同程旅游“百旅会北京分会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以及灵石旅游企业和北京旅游企业合作签约仪式。

本次推介会及惠民之旅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和满足北京市民旅游文化生活需求,促进京晋两地旅游业发展和交流,同时也是积极响应《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行动计划》,大力开展三地旅游业“十三五”规划对接,共同推动旅游协同发展示范建设。对此,灵石县委、县政府和海淀区旅游委都对活动予以了高度的重视。

本次推介会还邀请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厉新建院长做主题演讲。他从现如今国家对旅游业的政策法规,到旅游业面对盛世机遇和挑战应当如何予以应对,如何突显旅游产业在区域经济发展的中心地位,如何形成良好的旅游产业生态等方面,为灵石旅游业的发展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厉新建院长最后指出:灵石县与外省市兄弟单位的横向合作不仅对京晋两地的旅游项目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弘扬民族文化、提高国民文明旅游素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随后,来自灵石县的王家大院、石膏山、红崖峡谷等旅游景区推介员向大会做了景区推介。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灵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旋致辞
灵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旋致辞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
现场签约
现场签约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