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驻泰大使馆:发布泼水节赴泰游提醒

2017年04月15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发布泼水节赴泰游提醒(领事服务)

  泰国泼水节一景

  泰国泼水节于4月13日拉开帷幕,每年节日期间都是游客赴泰的高峰期。为此,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日前发布了泼水节赴泰旅游提示,提醒游客注意文明泼水及交通安全等相关事项。

  由于曼谷考山路今年因悼念普密蓬国王停办大型泼水庆祝活动,使馆建议在其他地区参与泼水庆祝活动的游客文明泼水,杜绝粗鲁泼水及故意伤害行为,勿使用不卫生的水源、热水泼水,不使用高压、强压力水枪,且不向警察、记者及老人、孕妇、婴儿、患者等特殊人群泼水,并应在泼水时注意自己的财物。

  使馆建议,游客参与游泳等涉水活动时应谨慎,游泳应选择开放时段进行,勿单独下水,勿远离同伴视线。在海滩游玩时,如遇风浪太大、海滩竖起红旗或工作人员劝阻下水时不要再强行下水,而潜水、冲浪等活动有一定风险,应量力而行。

  使馆还提醒游客注意,泰国车辆是右舵左行,过马路应注意安全。尽量不要在深夜或凌晨出行,乘坐嘟嘟车(一种泰国特有的三轮摩托车)前应议价后再坐,乘坐出租车前应事先与司机确认打表计费。

  至于在泰国购买贵重物品,使馆建议选择正规大型百货商场及免税店,并索要完整收据。如遇价格欺诈,可拨打泰国游客协助中心热线02-356-0650求助。

  此外,使馆还提醒,参与旅游团的游客应辨别清楚行程中的自费项目,如果遇到纠纷,可拨打有中文服务的泰国旅游警察热线1155协调解决,也可保留证据,回国后拨打国家旅游局热线12301。

  据泰国《泰叻报》报道,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沙此前曾表示,预计4月13日至17日泼水节期间来泰的外国游客将达到47万人次,同比增长10%,为泰国创收80.5亿泰铢(约合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而从3月底的机票预订情况来看,中国游客数量排在首位。

  (据新华社电)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