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马产业项目落户锡林浩特

2017年04月17日16: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马产业项目落户锡林浩特市,为当地马文化特色旅游事业的发展带来新动力和新机遇。

近年来,锡林浩特市依托丰富的马文化资源和马业基础条件,不断强化马文化挖掘、马产品开发及马业管理等工作,推动了锡林浩特马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将旅游业与马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举办大型主题活动、建设马文化景区、开发专项旅游产品等途径,逐步对外叫响了“中国马都”品牌称号,以“马”为核心的旅游业得到快速发展。

2016年,中蕴集团结合草原牧民传统那达慕景区独特的文化元素入驻景区,加强营销宣传,一年来,累计投资500多万元,建设完善了游客服务中心、高标准住宿包等基础设施。2017年还将在旅游旺季推出马术表演、民族歌舞展示以及旅游纪念品开发售卖等一系列旅游产品,丰富景区旅游项目。

在此基础上,围绕旅游所做的马产业项目也在近日正式签约落户锡林浩特市。项目总投资2.5亿,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5亿,建设内容包括商品交易展示中心、办公区、酸马奶生产线,年处理马奶1650吨、加工马肉制品7.5万公斤,计划5月份开工建设,12月底前建成投产;二期计划投资1亿,建设常温马奶饮料生产线、马产业科研实验室、马油洗护产品、孕马血清生产净化车间等其他辅助配套设施,计划2018年5月份开工建设,12月底前建成投产。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2亿元,利润1.1亿元,上缴利税4720万元,解决就业100人,间接带动牧民劳动就业近千人。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赵倩(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