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骑行海南 追逐美景无数

郭畅
2017年04月19日09:0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骑行海南 追逐美景无数

骑行达人在海南骑行。

游客在澄迈福山咖啡风情小镇品尝咖啡。 记者 张杰 摄

近日,11位从全国数万名骑友中挑选出来的各地自行车竞赛冠军与川藏骑行达人,抵达海南天涯骑驴单车俱乐部总部,带着“两个轮子看世界”的初衷,吹响海南骑行集结号。

他们在海南骑行5天,经过文昌、琼海、万宁、三亚等市县,感受了海南的山海风光与人文民俗,尽情享受海南热带岛屿休闲骑行的独特魅力。

第一天:海口—文昌

4月11日,当城市刚从睡梦中苏醒过来,一组造型炫酷的骑行车队引来行人关注,捷安特全国骑行达人环海南岛骑行活动正式开启。

微风吹拂,做完热身运动的达人们即刻从海口出发,骑行85公里,抵达文昌,他们穿过沿途乡村,带着追风的姿态,一路欢笑向前。中途休整时,达人们品尝了香甜的海南青皮香蕉,补充盐水,温度已逐渐爬升至35摄氏度,但达人们依旧热情不减。

“看到道路两旁婆娑林立的椰子树,我便知道进入了有椰子之乡、华侨之乡美誉的文昌市。”领骑达人谢春桔说,85公里的路程对于达人们不算累,大家“敞开肚皮”,到文昌清澜港环球码头,品尝海鲜大餐。

“肥美的梭子蟹,特色青龙虾,都是我的最爱。而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的文昌鸡,也绝不能错过。”谢春桔说,骑行首日,大家就感受到了“海南幸福”。

第二天:文昌—琼海

告别了文昌,达人们抵达琼海南海渔业风情小镇潭门,用老船木制作而成的装饰牌似乎在讲述着渔民日常劳作的过往,质朴气息扑面而来。“随处可见与大海相关的文化设计,古老的渔耕文化让我记忆深刻。”一位骑友感慨道,“两个轮子”看海南,看得更真切,更别致。

经过两日体验,达人们纷纷表示海南岛气候宜人,地形丰富,沿途还设有车辆维护、应急求助等公益服务便民点,兼顾了骑游观光和竞技训练两大要素在内的健康生态骑行优势。

第三天:琼海—万宁

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全国骑行达人开启了第3天的单车之旅。到达万宁乌场港。骑友说,此地出产的海鲜和海干货令人垂涎,当地人介绍,在外地工作的万宁人依旧习惯在这里打包一堆鱼虾干货,带回去保存在冰箱里慢慢享用。他们所牵挂的,是家乡味道。

逗留片刻,大家继续上路。“下午的骑行路线基本是在万宁沿海地段,我们还对全国骑友进行了网络直播。”骑友由振凯告诉记者,这一带地形丰富,平地、长坡、丘陵、急弯,望得见山,看得见海,美景无数。

车队骑行至兴隆华侨农场时,大家被当地的黄金椰子所吸引,小巧玲珑有卖相,而建在山腰的兴隆橄榄山庄,因种植大量橄榄树而得名,当晚,骑友们住在造型可爱的木屋客房。屋子后面设有精致茶台,坐下来可以俯瞰兴隆风景,骑行一天的疲惫感全然消失。

第四天:兴隆—三亚

已是骑行第4天,临近活动结束,达人们更加珍惜眼前所见之景。清晨,穿越过一片巨大雨云后,大家切换进入了阳光灿烂的海岛标准天气。恰逢海南芒果上市季,品尝完香甜的贵妃芒,达人们加快骑行速度。

从兴隆至三亚,骑行路程约130公里。上午,大家要翻越海拔976米的牛岭,到达陵水后,因陵水至三亚路线全线修路,大家骑行更为辛苦,一路前行。晚上骑友顺利抵达三亚。

天涯骑驴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海南公路全线,有近400处道班站点,开通了热水供应、配套卫生间、应急求助等便民服务,目前有38家重点道班还针对驴友提供了住宿与自行车维修等服务。

第五天:返回海口

这一天,骑友们畅游三亚蜈支洲岛,午餐后,大家乘坐高铁顺利返回海口,保障车将达人们的爱车送达酒店,拆卸装箱,以便托运。

离岛前夜,骑友们住在骑楼老街边上的南洋博物馆酒店,“夜晚的骑楼老街,充满怀旧与文艺气息。行走在这条街道上,时光仿佛倒退百年。在这里,怀念与遐想,是最适合的情绪。”骑友感慨。(记者 郭畅)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