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五一假期,何不去这些地方游荡一番!

刘梦晓
2017年04月19日09:0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一假期,何不去这些地方游荡一番!

  芳菲四月,春暖大地,五一假期近在眼前,心动不如行动!在假期来临之前,《旅游周刊》记者就给您推荐部分外出旅行路线,一起领略祖国古城的厚重文化、天然的奇峰险景和时尚的滨海城市吧!

  探寻古都之旅

  西安是十三朝古都,也是世界四大古城之一,周围有120多座帝王陵墓围绕,另外大小旅游景点不计其数。春季的微风吹散了秦岭上空的冷气,让这个时节的西安万物复苏。

  到达古城,闻名遐迩的秦始皇陵兵马俑一定要去。模仿真人、真马制成的兵马俑组成了“品”字状的兵马俑坑,人物面目各异,从服饰、甲胄和排列位置可以区分出它们的不同身份,出土武器多为经过铬处理的青铜制品,至今仍锋利如新,也集中展现了秦始皇陵的结构布局、设计思想及秦代科技文化的成就,被誉为“世界第八奇迹”。在西安,乾陵、大明宫遗址公园、大雁塔等景点,人们能透过千年古迹,领略古代风华。

  西安还是著名的美食与小吃之城。她的饮食文化中洋溢着浓郁的西北风情,肉夹馍、羊肉泡馍、凉皮、荞麦饸烙面、葫芦头等许多耳熟能详的小吃声名远扬。

  Tips:西安之美美在古都之韵,而陕西之美又不局限于西安古都,从陕北的黄河壶口瀑布国家地质公园、延安革命纪念馆、陕西规模最大的丹霞地貌景点拨浪谷,到奇峰怪石林立、泉溪池瀑竞秀的黎坪国家森林公园、商洛的丹江国家湿地公园、安康的南梦溪,从北至南,从千沟万壑的黄土高原到青翠秀丽的山林瀑布,尽显陕西无穷魅力。

  翻越险山之旅

  古语有“智者乐水,仁者乐山”,看似是人们对于山水的喜爱,实则也指山水对人们心性的影响。祖国的山川大地,最值得好好游历。

  说起中国的名山,五岳磅礴不必多说,适合出行的名山也不在少数。位于福建武夷山市的武夷山,是著名的风景旅游区和避暑胜地。丹霞地貌赋予这里奇特的景观,自秦汉以来,就为羽流禅家栖息之地,留下了不少宫观、道院和庵堂故址,可谓是美景与文化,一样都不少。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是李白诗句里气势磅礴的庐山。位于江西省九江市的庐山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其中最著名的当属三叠泉瀑布,是集险峰怪石、飞瀑流泉为一体的山丘型旅游地。从“九层峭壁划青空,三叠鸣泉飞暮雨”“寒入山谷吼千雷,派出银河轰万古”等古人的诗句中,不难看出庐山“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美誉。

  Tips:江山多娇,风景秀丽,陕西的太白山、山西的太行山、四川的乐山等等,无疑各具特色,又适于人们出行。

  海滨休闲之旅

  每一个海滨城市,都是宁静致远的,而每一个海滨城市,又都不尽相同。山东青岛,作为齐鲁大地上最具活力的海滨城市,因其历史原因,城市的风格以现代的时尚和德式古典风格相融合。漫步老城区,一座座德式堡垒见证着这座城市百年之前历经的风雨沧桑,宽敞街道旁的法国梧桐,给城市增添了无限浪漫的气息。在新城区,拔地而起的高楼又诉说着城市的年轻与张力,帆船运动从这片海域向外扩散,向世界发出中国的声音。

  700多年前,福建泉州被西方人称之为“光明之城”。作为最早和外界进行商贸交易与文化交流的古老城市之一,人们现在还能在泉州看到旧时商埠的面貌。涂门街的清净寺、孔子文庙、通淮关岳庙、东观西台、祖闾苏、世家大厝、棋盘园、东鲁巷、三十二间巷,我国现存古代最长的桥——安平桥,集滨海风光、历史文物、民俗风情、雕刻艺术于一体的崇武古城,峰峦起伏、岩石遍布、盎然成趣的清源山……都是流淌在这座海滨城市血液里的文化与美景。

  Tips:与海相关的城市还有许多,大连、威海、连云港、厦门、湛江……从北至南,各有各的别致与韵味。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