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大型文献纪录片《内蒙古自治区诞生记》开机仪式举行

2017年04月19日15: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开机仪式
开机仪式

4月18日,为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纪念乌兰夫同志诞辰110周年,由自治区政府、党委宣传部,乌兰察布市委、政府,内蒙古大窑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主办,乌兰察布市委宣传部,集宁区委、政府承办的中央电视台文献纪录片《内蒙古自治区诞生记》和纪录电影《影像中珍贵的记忆——乌兰夫》开机仪式在乌兰察布市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隆重举行。

国家发改委原顾问、邓小平思想研究会会长乌杰及夫人杨珍云,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艾丽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顾·巴特尔,市领导费东斌、张志强、云淮、张琛、霍照良、韩军、杨国文、曹思阳、于海宇,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郭本敏,内蒙古大窑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邢文等出席开机仪式。

艾丽华在致辞中指出,乌兰察布是一座红色之城、英雄之城,这里曾爆发震惊中外的红格尔战役、彪炳史册的集宁战役;这里的土地浸透着无数烈士的鲜血。在这座光荣的城市拍摄文献纪录片《内蒙古自治区诞生记》和纪录电影《影像中珍贵的记忆—乌兰夫》是对先烈先辈的最好纪念。历史纪录片具有记录历史、传播文明、弘扬文化、塑造精神等重大作用。两“片”由内蒙古大窑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拍摄,中央新闻记录电影集团申报立项,已被自治区列为乌兰察布市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重点献礼项目,将在自治区70周年庆典期间与广大观众见面。两片”的拍摄和播出,对于宣传内蒙“古自治区革命史、宣传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纪念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宣传乌兰察布红色革命历史文化、打造红色革命旅游名市、推动红色革命文化影视拍摄基地建设、提升地区知名度与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内蒙古是我国建立最早的少数民族自治区,上世纪50年代,曾被周恩来总理誉为“模范自治区”。在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拍摄《内蒙古自治区诞生记》、纪录电影《影像中珍贵的记忆——乌兰夫》大型文献纪录片的意义旨在通过本片大量的影像资料再现当年历史,表现出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中国革命、建设所做出的不朽业绩,表现出他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胆识和勇气。

以传承弘扬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强的革命精神,忘我为公的高尚品德和在他们领导下,内蒙古自治区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乌兰察布市委书记艾丽华致辞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乌兰察布市委书记艾丽华致辞
开机仪式现场
开机仪式现场
领导参观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
领导参观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
现场演出
现场演出
(责编:赵倩(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