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弘扬传承峨眉武术文化 游客免费体验学习真功夫

2017年04月19日15: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游客体验学习峨眉派武术
游客体验学习峨眉派武术

最近,峨眉山脚的报国寺景区,多了一群武术修炼者,他们每天都在报国寺山门广场习练峨眉派武术。

传承峨眉武术,弘扬峨眉功夫。峨眉山脚报国寺山门,每天早上7:30--8:30,峨眉武术非遗传承人乔正权先生带领峨眉派众弟子,修炼峨眉武术,免费教授峨眉武术历史概况,峨眉武术礼仪和峨眉养生功法。据说,一年365天,每天不间断,节假日不休,有兴趣的游人朋友或武术爱好者,可免费参与体验学习。

为了弘扬和传承博大精深的峨眉武术文化,充分发掘历史遗存的文化精髓,让国家级“非遗”——峨眉武术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峨眉武术非遗传承人、峨眉山市武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人、峨眉武术文化艺术团团长、峨眉武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正权每天带领峨眉派众弟子在报国寺山门习练峨眉武术。

峨眉武术与少林、武当并称中国武术三大流派。千百年来,峨眉武术以内外兼修、刚柔并济、神秘虚幻、高深莫测赢得世人瞩目,名震海内外。每年许多国际友人慕名前往峨眉山习练峨眉功夫,感受峨眉武术的博大精深。

近日,捷克共和国中捷克州新任州长耶尔马诺娃率政府代表团一行7人访问峨眉山市。在峨眉山报国寺山门前,代表团一行观看了博大精深的峨眉武术表演,并与峨眉武术传承人乔正权及弟子们合影留念,体验了一回峨眉武术真功夫。

五一假日将近,花海佛国高山杜鹃开满山,半价游峨眉山20160张福运卡免费抢,峨眉山脚佛光花海音乐节各路名星助阵。同时,一台浓缩峨眉武术历史长卷的精品演艺节目《功夫峨眉》每晚在峨眉演艺中心上演。游客朋友还可到峨眉山免费学习体验一把峨眉武术真功夫。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游客体验学习峨眉派武术
游客体验学习峨眉派武术
报国寺山门广场习练峨眉派武术
报国寺山门广场习练峨眉派武术
(责编:赵倩(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