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五一”周边游 赏花观赛纯度假

张婧
2017年04月20日08:1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一”周边游 赏花观赛纯度假

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 资料图片

攻略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据旅行社和OTA(在线旅行社)预定数据,由于假期较短,周边游成为市民主流选择。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小长假,景区、酒店等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推出优惠措施吸引游客。无论是赏花踏青,或者观看比赛,市民有多项选择可以度过一个充实的“五一”小长假。

@香港迪士尼:住新酒店度假放松

“五一”如果想纯粹度假放松,找一家好酒店松散地住上两三天是最舒适的选择。今年4月30日,位于香港迪士尼度假区的迪士尼探索家度假酒店将正式迎客,拥有750间客房的新酒店将是一个充满异国风情的理想度假胜地。

既然主题为“探索”,这个新酒店内处处充满着未知的乐趣。米奇、米妮、唐老鸭这些孩子们耳熟能详的迪士尼朋友,化身为探索家带领游客开展一场奇妙之旅。从巴布亚新几内亚、印尼巴厘岛、哥斯达黎加、玻利维亚等全球各地搜集来的超过工艺品及珍藏,将藏在酒店内的各个角落。当然,隐藏的米奇头像可能出现在地板、地图或者任何角落,期待游客发现。

迪士尼探索酒店面朝大海,风景优美,70%的房间可以两两连通,适合多个家庭或者大家族出游。酒店还拥有四个不同主题的庭园,包括以《飞屋环游记》中南美景致为主题的“彩鸟古云庭园”、呈现《海底总动员》大洋洲悠闲景象的“小海龟庭园”等。此外,各色特色商品和主题餐饮也将于开业时推出。

旅游tips

优惠:目前新酒店小长假期间仍有房间可供预订,入住两晚起可享受七五折优惠;入住游客将获赠乐园及指定游乐设施的优先入场证。

周边玩乐:除了可以去迪士尼乐园游玩,游客也可在大屿山探索香港的自然风光。

@佛山西樵山:南北狮王精彩对决

4月29日至30日,2017“黄飞鸿杯”第十一届全国南北狮王争霸赛暨水上双狮挑战赛将在西樵山天湖公园举行。这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19路狮王参赛,众狮王将一展身手抢夺新一届的中国南狮王、北狮王和水上狮王宝座。期间,西樵山天湖公园还有文艺表演、广府美食展销、狮头彩绘、醒狮沙画等一系列精彩的狮艺嘉年华活动。

本次比赛设陆地高桩南狮,陆地北狮和水上双狮三大项目。最刺激的是双狮水上跳桩。水上双狮赛是西樵山独创的南狮运动项目,也是狮艺界比赛难度最大、桩阵机关最多、最为惊险刺激的体育竞赛。

本届比赛还特别注重文化体验,游客可以在创意集市参与狮彩绘画、醒狮沙画DIY等活动,创造个性狮子头艺术品。喜欢挑战的游客,可以穿上盔甲,升到半空抓取龙狮公仔。

旅游tips

交通:西二环、广佛高速、佛山一环——西樵山口——西樵山环山路——山南路——西樵山南门入口。

购物:天湖广场设广府美食区和创意集市,游客在享受美食时,还能购买小狮子头、龙狮乐高积木、岭南狮魂折纸等系列南狮创意手信。

@清远森波拉:蓝鸢尾似蝴蝶林中飞

喜欢赏花的游客,不妨去清远森波拉看看独特的蓝鸢尾花。延绵近20亩的蓝色鸢尾花,正平铺在清远森波拉世界的湿地岛里,从水边到林中,仿如数百万只蓝紫色“蝴蝶”飞舞于绿叶之间。鸢尾花盛花期是每年四月中下旬到五月上旬,目前已进入最佳观赏花期。

相比常见的油菜花等,森波拉从五年前开始引进并大范围种植鸢尾花,通过辛勤培育,如今已适应气候并开始大规模开花,不论从品种、还是从规模,在广东都实属罕见。

旅游tips

美食:小长假期间森波拉酒店将举办“山野珍馐篝火狂欢自助晚宴”,有藏香猪、部落烤全羊、火山泥烤等特色美食,还将推出50多款“山野珍馐”。

周边游乐:除了鸢尾花,森波拉奇妙世界还可带重返“魔域侏罗纪”、玩转“古堡欢乐城”、探秘“森波拉部落”,观看全新部落风情歌舞表演。

@增城白水寨:与孩子参加创意彩绘节

4月29日至6月1日期间,白水寨将举办主题为“多彩世界,绽放微笑”的第八届欢乐彩绘节,游客在赏春踏青的同时,还可创作彩绘小屋,或被“打扮”成各种卡通角色,与孩子享受天伦之乐。此外,“五一”小长假期间白水寨成人门票全票八折优惠。

白水寨彩绘森林将在“五一”期间化身为戏水游玩天地。石头上、树体上,萌萌的动物们“出动”了,各式可爱的卡通萌物在艺术画师的彩笔下活灵活现,与清新山水结合成一幅缤纷欢乐的画面。景区更特别设置了“欢乐无限”彩绘小屋,在此游客可以挥洒色彩和创意,加入到彩绘小屋的创作中来。“五一”假期至“六一”节游客还可参与“彩色微笑”创意DIY彩绘活动,或者在贝壳、碟子、废品、气球等物件上挥洒创意,把亲手绘制纪念品带回家。

目前,白水仙瀑开始进入一年水量最大的丰水期,游客可以观赏到震撼的瀑布景观,还可以骑行白水绿道,环游湖景,悠游田园乡村,饱览山水和乡村美景。

旅游tips

美食:在白水寨周边的农家客栈,可品尝荔枝木水寨烧鸡、清蒸水库鲩鱼、清蒸派潭粉葛片等增城地道农家菜。

住宿:晚上可入住锦绣香江温泉城、三英温泉酒店或金叶子温泉度假酒店,或白水寨旁的仙寨阁、白水仙等农家民居,丰俭由人。

(记者 张婧)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