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山东旅游景区人流过多时将禁止游客进入

2017年04月20日09: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旅游景区人流过多时将禁止游客进入

随着“五一”假期来临,旅游市场进入旺季。山东省将更加重视旅游安全、强化旅游景区游客流量监控和管理工作。

4月的清明小长假期间,山东省主要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人山人海,人流如潮,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特别是泰山景区游客拥堵的视频,引起政府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为确保旅游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近日要求各旅游景区,特别是泰山、崂山、沂蒙山、蓬莱阁、刘公岛、三孔等重点5A级旅游景区和洞穴类、室内类旅游景点,要制定高峰期的分流应急处置预案。

山东将测算出每个重点区域、每条线路和整个景区日最大承载量和瞬时最大承载量,摸清景区停车场最大容量。同时,将建立客流预报预警制度,在入口处要设流量警示牌,公布进入景区人数、重点区域人数、重点线路人数以及相对应的最大承载量,公布景区停车场最大容量、进入景区车辆数。

当景区内各重点区域接待量达到该区域瞬时最大承载量的100%以上时,景区将禁止游客进入,并及时报告当地市政府应急办,应急办公室应派员协同指挥,将游客向其他景区分流。

在危险地段、重点游览线路、特殊时间节点上,山东将组织公安、景区工作人员,实行专人值守,引导游客单向游览,形成循环旅游线路,有序分流,确保旅游安全。各景区道路、登山台阶要设置红色警示线,提醒游客注意登山安全。(记者王子辰)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