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西安集中整治旅游市场环境

肖  杨  姚  皓
2017年04月21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近日,西安市政府召开专题会,对旅游市场开展环境大整治行动,全面完善假期应急预案,在提供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的同时,确保市民和游客渡过一个安全、愉快的“五一”假期。

  从即日起,西安市将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开展旅游安全隐患大排查,将加大对火车站、钟鼓楼广场、北院门风情街、大雁塔南北广场以及兵马俑景区周边的旅游市场环境治理力度,全面规范“一日游”,重点对黑导、黑车、围尾游售、强买强卖、欺客宰客等市场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对查出的各种违法违规旅游行为,将从严惩处,形成震慑。同时,要求西安市各区县各级部门切实履行旅游市场监管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和投诉受理渠道,采取多种措施,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做好高峰时段游客的疏导控制,为游客创造一个良好的出游环境。

  另外,针对“五一”小长假,西安市各级区县已结合各自特点,开发策划出乡村旅游、文化旅游、民俗旅游、研学交流等几十种精彩纷呈的旅游产品,为市民假日旅游提供多种选择。

  (据《陕西日报》)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