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陕西紫阳富硒茶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7年04月21日16: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

4月21日,陕西安康紫阳富硒茶2017年北京推介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举行,本次推介会由陕西省农业厅、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康市农业局、紫阳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协办。茶博会期间,紫阳县还将组织重点茶企会参加第三届亚太茶茗大奖、“美丽茶山等你来”30座美丽茶山评选等活动。

本次推介会以“同饮一江清水 共品紫阳硒茶”为主题,旨在通过以茶会友、品茶结缘,宣传紫阳富硒茶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特殊保健功效,推介紫阳富硒茶产品,拓宽营销渠道, 促进紫阳富硒茶产业做大做强。

安康市副市长鲁琦在致辞中,从生态环境、历史文化、品牌价值等六个方面推介了安康紫阳富硒茶。近年来,安康市委、市政府把茶产业作为保护南水北调水源汉江的绿色产业和首位产业,举全市之力全力建设千里汉江生态富硒茶长廊,全力打造中国富硒茶之都,为“一江清水供北京”作贡献,为全国乃至全人类的健康补硒服务。他希望广大客商亲临安康实地考察洽谈,共建富硒茶乡,共护南水汉江,共促人类健康;按照著名营养学专家于若木提出的“要像抓补碘一样补硒”的要求,宣传硒知识,发展硒产业,加强硒措施,促进硒健康。

推介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国饮新秀·健康佳品——紫阳富硒茶》宣传片;专题推介了紫阳富硒茶及紫阳和平茶业、盘龙茶业、闽秦茶业等10家茶叶企业;紫阳县秦巴山富硒茶业有限公司、盘龙天然富硒绿茶有限公司、紫阳春富硒茶业有限公司、闽秦茶业有限公司分别与北京茶叶经销商签订了购销协议;参展茶叶企业在农展馆搭建紫阳富硒茶专馆,开展展销及现场促销(网上秒杀)活动。其间,穿插的紫阳民歌、茶艺表演等极富紫阳特色的文艺节目,赢得了与会嘉宾和专家的热烈掌声,让中外嘉宾和首都市民现场品香茗、赏茶艺、听茶歌,“零距离”品鉴选购来自秦巴腹地“中国硒谷”的天然生态富硒茶。

在专家推介环节,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茶学专家刘年艳着重从紫阳茶产茶历史、文化底蕴、产品种类、产品品质、产业优势、品牌成果六个方面进行了推介。刘年艳指出:“紫阳茶从历史的烟云中一路走来,过去是贡品、承载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今朝是名品,展现了新的意境与精彩,给予人们的是绿色与健康”。

近年来,紫阳县立足生态富硒资源禀赋,有丰厚的茶歌道特色文化底蕴,有初具影响力的“汉江画廊·茶歌紫阳”文化旅游品牌。紫阳县把茶叶作为富民强县第一产业,大力实施富硒茶产业创新行动计划,推动茶叶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进程,茶叶产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紫阳富硒茶先后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十大富硒品牌、2015“质量之光”年度魅力品牌,中国名优绿茶十大公共品牌等30余项殊荣,成功创建全国第一个茶叶类“知名品牌示范区”,并在2016年第十二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上获得全国茶叶发展示范县和重点产茶县称号,被确定为全省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县。

截止目前,该县茶园总面积达21万亩,2016年全县产茶5800余吨,综合产值13.5亿元。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2015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工作中,“紫阳富硒茶”以19.67亿元创历史新高。紫阳富硒茶畅销全国各地,部分茶企产品已销往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中东、日本、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10余万茶农因茶致富。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茶歌表演
茶歌表演
现场签约
现场签约
与会嘉宾参观紫阳茶展
与会嘉宾参观紫阳茶展
紫阳茶展区
紫阳茶展区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