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自在·自然 心之所向 尼泊尔旅游推介会开幕式在京举办 

2017年04月22日09:2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魏欣宁)4月21日,尼泊尔驻华大使馆在京举办了“自在·自然 心之所向 2017尼泊尔在华旅游推介会”开幕式。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玛尼·鲍达尔,尼泊尔文化、旅游和航空部副部长尚卡·普拉萨德·阿迪卡里,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立军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尼泊尔有3000万人口,其中包括100多个民族,上百种语种和方言,境内山峰林立,并拥有无与伦比的多样性生物,是集自然、文化和探险为一体的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在尼泊尔旅游不仅对体力具有一定的挑战,游客在精神层面也会收获颇丰,释迦牟尼诞生地蓝毗尼使尼泊尔成为一个适合佛教信徒旅行的地方,故这里也被称为疗伤之地。对于喜欢原始土地、干净空气、蓝天白云、纯净河流,以及宗教历史文化的中国游客来说,尼泊尔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众所周知,2015年4月尼泊尔发生地震,对当地旅游业影响很大。尼泊尔文化、旅游和航空部副部长尚卡·普拉萨德·阿迪卡里表示,地震对尼泊尔的一些历史遗迹带来了损伤,但修复工作进展顺利,而尼泊尔秀美的自然风光并没有受地震影响,震后的尼泊尔也已恢复正常,游客很安全。在过去的7年中,前往尼泊尔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正在逐年递增。2016年,尼泊尔的中国游客总数达到了10.4万人,约占游客总数的15%,中国已成为尼泊尔的第二大旅游客源国。目前,每天都有从成都、昆明、拉萨、广州和香港飞往加德满都的航班,交通较为便利。尚卡·普拉萨德·阿迪卡里告诉记者,由中国援建的新机场也在顺利建设中,不久将会投入使用。

据悉,尼泊尔被业内机构评为最佳国际旅游胜地,如:被《孤独星球》评为2017最物有所值的旅游地点第一名、世界10大旅游地点第五名;英国《罗浮旅游指南》将尼泊尔评为2016年必去的旅游地第一名;《国家地理旅行者》杂志将尼泊尔评为2016最酷的旅游地第六名;被《福多斯旅游指南》选为2016必去的旅游地;被福布斯列为2016年最酷的14个旅游地点之一;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被猫途鹰评为2015年旅游地点第19名。

 

尼泊尔旅游Tips:

尼泊尔对中国游客施行免签证费政策,同时在加德满都国际机场和边境口岸提供落地签;

所有正规商店、餐馆以及酒店都可以使用维萨卡、万事达卡,人民币可直接兑换,汇率为1人民币:15.50卢比;

主要旅游城市有中国菜和汉语导游,主要旅游区有良好的互联网覆盖;

尼泊尔可以及时提供旅游危机处理办法和救援小组,请留意当地信息。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