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品橙旅游大住宿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

2017年04月23日08:2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魏欣宁)4月21日,2017品橙旅游大住宿论坛圆满召开,与会的连锁酒店集团、在线旅游平台、单体酒店、酒店规划及设计公司、非标准住宿业者、旅游地产商、旅游投资机构、航空公司、旅行社、酒店配套服务商、数据调研机构、酒店教育及培训机构和媒体代表等400余人共襄盛举,从数据、政策、投资、产业、市场五个角度,交流经验和探索合作。

大住宿邂逅旅游+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大住宿邂逅旅游+”。目前,一个内涵更丰富、外延更开阔、价值更多元的大住宿产业,正在重塑旅游产业链。“大住宿”要比“住宿”的内涵更加深远、更加丰富,而它的价值也更加多元。适逢中国“旅游+”新时代,本次论坛选择“大住宿邂逅旅游+”作为主题,既顺应了新时代的现实要求,也将有效地拓展大住宿领域自身发展的空间,助力旅游的转型与升级。

美团点评副总裁、美团点评酒旅事业群住宿事业部总经理、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郭庆在《CD模式助力大住宿良性发展》的主题演讲中,基于美团点评自身的平台特点、用户特点、业务特点,梳理了CD模式,既通过Cross Direct能够为住宿行业带来更多的开源,通过Cross Direct能够帮助提升企业的效率,最终提升住宿行业的整体效益和收益。郭庆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美团点评如何从时间维度、空间维度、品类维度等讲解了如何开源和节流,帮助酒店商家、酒店行业实现其效率和收益的提升。

途远CEO石绍东在《重新发明度假》的主题演讲中,表示目前旅游度假的需求正在发生改变,而在乡村旅游度假产品中,有品质的住宿产品不多,途远正在通过创新的装配式建筑,在乡村旅游度假市场当中,更加快速、更加全面地利用分享经济的模式,让大住宿与旅游结合,来改变一个乡村,建设一个美丽的乡村。

同程旅游酒店事业部CEO叶俊在《消费升级 聚焦用户深耕》的主题演讲中,他表示同程的酒店经历了10年左右的积淀,在“酒店+景区”基于休闲旅游的场景当中布局多年,同程做的更多的是把服务贯穿进去。叶俊先生从用户分层和消费升级两个方面,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同程旅游近年来在酒店领域所做的一些新思路、新尝试。

大住宿邂逅大数据

品橙旅游创始人王琢博士在主题演讲《2017旅游大住宿的风向标》中表示,大住宿其实是目的地的一个小窗口,其中,大住宿与大数据结合是一种趋势,能够彰显住宿行业更多的价值。

腾讯行业群总监戴叶也在《大住宿如何进行数字营销》的主题演讲中表示住宿行业正面临一场变革,因为消费者的行为正在发生改变,在数字媒体下、数字经济下,企业品牌与顾客之间的接触或者是联系是非常少的。腾讯正利用自身的大数据优势,为大住宿业业主抓住客户、留住客户,并打造一种有特色的数字营销发展模式。

北京众荟信息高级副总裁、慧评事业部CEO焦宇博士表示大数据的收益管理没有改变收益管理的任何本质,依然要去做渠道,要去做竞争分析,依然要去做价格,依然要去做很多很多收益管理需要做的事情。但是大数据又毋庸置疑的已经改变了所有收益管理的方法和工具。

大地信息CEO杜亭博士在《移动的酒店2017邮轮口碑排行榜》的主题演讲中,通过菩提数的大数据运营平台、大数据联盟,对“移动的酒店”——邮轮和游轮领域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探讨了在互联网时代如何通过口碑的营销去影响消费者的决策,进而形成一个正向的循环和迭代。

天巡(Skyscanner)中国区市场高级总监高崧在《如何通过机票入境大数据优化住宿营销和服务升级》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天巡的大数据是基于天巡全球数十亿次的搜索提炼出来的,天巡通过数据分析、数据交换等来优化营销行为,帮助大住宿从业者把最精准的酒店产品推送给用户。

大咖激情碰撞 谈收益谈跨界

在圆桌论坛当中,先后共有20多名嘉宾在台上分别就“星级酒店的新收益新渠道”、“住宿非标投资热潮冷思考”、“大住宿如何应对入境游回暖”、“旅游集团的大住宿跨界”等各自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在大咖对话环节中,“小科技改变大住宿”这一主题内容,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本届2017品橙旅游大住宿论坛公布了“中国住宿大奖”最佳创新奖,品橙旅游基于过去12个月大住宿领域的各大创新热点提名、入围候选者的舆情数据进行的初选,专家组进行的投票,以及借助最新技术进行的辅助评选,最终甄选出连锁酒店类、车船住宿类、民宿精品类、住宿科技类、跨界营销类、在线平台类这六个类别的最佳创新奖。

如今,从旅游行为的组织,到目的地的再造,再到上下游资源的整合、营销,大住宿正在深刻地重塑与改造整个旅游产业链。对于景区、目的地、旅行社、OTA等其他产业主体来说,大住宿的价值被发掘得远远不够。在大住宿的未来,率先弥补这一短板的,会成为新的淘金者。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