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五一”周边游领跑 小众景区受追捧

2017年04月25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据旅行社和OTA(在线旅行社)的预订数据来看,由于假期较短,周边游成为城市居民的主流选择,围绕着京津冀大市场的周边景区为迎接五一积极准备,推出各种策划创意吸引游客。另一方面,因为出游时间的集中,热门景区处处堵车堵人,一些小众却风评甚佳的景区开始被游客大量发掘并追捧。

周边景区各放大招

白石山景区——炫舞PK迎五一

位于河北保定涞源的白石山景区,距离北京自驾距离约2-3小时,是河北山岳景区的龙头。据悉,五一期间,白石山将举办一场大学生炫舞PK赛,比赛场地设在景区的韭菜园文化广场。此次比赛邀请了京津冀区域10所高校的舞蹈社团,每天分三个时间段进行表演和比赛。届时游客既能欣赏到曼妙唯美的中国民族舞,也能领略到动感劲爆的街舞比拼。

“炫舞PK赛只是白石山五一活动的一部分,”据白石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五一假期是白石山作为新晋5A景区迎来的第一个旺季小长假,为此白石山做了充分的准备,特别为游客准备了几大看点。除了炫舞PK赛外,游客还将欣赏到白石山漫山遍野红艳艳的杜鹃花盛宴,以及色彩缤纷的风车嘉年华。

暖泉古镇——杏花树花相辉映

“日日春光斗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正值暮春时节,河北张家口蔚县60万亩杏花盛放,红似朝霞欲燃,白似雪压枝头。五一小长假,暖泉古镇提供的除了正当最好季节的杏花之外,还有暖泉古镇最民俗的表演——打树花,1600度铁水打到城墙上,化为火树金花的绚烂。

“暖泉古镇的室内打树花表演《天下第一堡?树花情》的故事,其实就是发生在杏花开放的时候”,据暖泉古镇的工作人员介绍,《天下第一堡?树花情》演艺是特别为游客打造的室内打树花表演,以杏花妹和石头哥凄美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融入了暖泉当地的剪窗花、踩高跷、杂技等民俗精品表演,通过高科技声光电技术的演绎,最终呈现出一场极富感染力的歌舞剧表演。“五一小长假期间,室内打树花每天都将上演,不会受到任何天气的影响。游客在外可以看万亩杏花,在室内可以看打树花,这是这个时节暖泉古镇的独有特色。”暖泉古镇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娲皇宫——风筝节女神放飞

春光大好,正是放风筝的时节。4月29日,河北邯郸涉县5A景区娲皇宫将在补天湖畔举办首届娲皇宫女神“风筝节”。据娲皇宫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女神“风筝节”特别之处在于,所有放飞的风筝,不论类型、尺寸、规格,均需绘制上女娲画像。完成女娲画像的绘制并放飞风筝即可领取娲皇宫景区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娲皇宫是全国五大祭祖圣地之一,是全国规模最大、肇建时间最早、影响地域最广的奉祀女娲的历史文化遗存,被誉为“华夏祖庙”。此次风筝节活动也将致力于宣传女娲文化,将以游客喜闻乐见的形式来纪念女娲。

女娲以身化神,以身化万物,带来天地一片祥和,也许对她最好的纪念方式之一,就是放飞女神风筝。映着蓝天白云,或可见女神仙姿楚楚、衣袂飘飘。

小众景区备受追捧

四川卧龙中华大熊猫苑——保护区里的原生态大熊猫

卧龙自然保护区在中国可谓人尽皆知,而位于保护区内的中华大熊猫苑,曾因道路阻断难以进入,一度销声匿迹。后经过香港援建,于2016年重新开业。

“轻霜薄雾雨烟霏,竹外清溪染翠薇”,因为位于卧龙自然保护区内,中华大熊猫苑景区内生态保存完好,400多年历史的神树(山毛榉)、樱花、溪流、翠竹,以及大大小小的大熊猫……在原先阻断的道路修通以后,游客自驾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即可从成都到达位于卧龙耿达镇的中华大熊猫苑。在处处堵车堵人的五一小长假,这里不失为一个出游的好选择。

据中华大熊猫苑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6日,耿达镇还将举办“品生态羊肚菌赏萌萌大熊猫”美食节,参赛选手需要用卧龙的原生态羊肚菌来烹制出各种美食,现在活动已经开始招募,想要亲自体验卧龙原生态美景美食以及原生态大熊猫的朋友即可报名参加。

湖南怀化万佛山·侗寨风景区——大山深处的千年绝景

万佛山·侗寨风景区位于湖南怀化,湘桂黔三省交界处。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年因为交通不够方便,一直藏在深山之中未为人识,却也得以完好的保存了下来。

据悉,万佛山是全国最大的丹霞峰林地貌之一,被誉为“绿色万里长城”。景区内山势险峻、翠峰迭起、沟谷幽深、花石奇异。其中的三十六湾森林迷宫至今仍是人类未能完全探知的世界。景区的另一部分芋头古侗寨已有648年历史,是全国保存最好的古村群落,全面的保留着侗族独有的文化习俗。

“2014年怀化高铁开通,沪昆高铁湖南段全线通车,怀化至昆明段高铁也即将建成,怀化即将成为米字型高铁枢纽,交通十分便捷”。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交通打开了这处世外秘境的对外窗口,今年五一,游客预订量同期相比有大幅增加,并且散客比例占到90%。”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