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外交部提醒在尼日尔中国公民注意防范戊型肝炎疫情

2017年04月26日08:3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尼日尔使馆消息,4月19日,尼日尔公共卫生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该国迪法省暴发戊型肝炎(简称戊肝)疫情。截至目前,已报告86个病例,其中25人死亡。戊型肝炎是一种由戊肝病毒感染造成的肝病,主要由饮用水遭到受感染者的粪便污染造成粪口传播。此外,在戊肝流行区,食用生肉也可能感染病毒。戊肝潜伏期在2周到10周不等,典型体征和症状主要包括:低烧、食欲不振、恶心呕吐、黄疸、尿黑、大便颜色浅、肝肿大等,部分感染者还可能出现腹痛、瘙痒(无皮损)、皮疹或关节痛等症状。

中国驻尼日尔使馆提醒在尼中国公民提高防护意识,采取措施加强防范,注意饮用水和食品安全,如出现相关症状应尽快就医。使馆同时提醒即将赴尼中国公民提前做好预防措施,抵尼后注意防范。(本提醒有效期截止2017年7月31日)

尼日尔医疗急救电话:15

驻尼日尔使馆领保电话:+227-20371752/90373888(手机)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