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盟约延长 地中海邮轮与凯撒旅游的蜜月期还有多久?

2017年04月27日09:57 |
小字号

全新合作模式下,地中海邮轮与凯撒旅游如何玩转中国市场?

盟约延长

作为多年的“黄金搭档”,MSC地中海邮轮与凯撒旅游的盟约又延长了。

这一次,在新的合作模式下,双方战略合作将延长至2020年。值得一提的是,双方还将共同为地中海抒情号在中国母港开发航程更长、目的地更丰富的航次。

对此,凯撒旅游邮轮销售公司CEO王竹丽认为,地中海邮轮的品牌理念与凯撒旅游非常吻合,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延长至2020年,是基于对市场的判断以及对双方合作的信心,并期待未来的多层次合作。

地中海邮轮大中华区总裁黄瑞玲亦表示,“凯撒旅游是我们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正是通过我们双方的共同努力,地中海抒情号才能在中国市场取得今天的成功。”

凯撒旅游与MSC地中海邮轮的“情深深雨蒙蒙”并非一夜之功,早在2015年地中海邮轮便与凯撒旅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合作运营地中海抒情号中国母港项目达成协议。这也是全球邮轮史上邮轮公司与旅行社时限最长、规模最大的合作。

而地中海抒情号自2016年5月开启中国母港航季以来,便以精致的设计、优雅的氛围和体贴的服务而备受中国各地游客青睐,在进入中国母港首年便实现了一年四母港的纪录,并在2017年完成了中国首个“环中国海”航次,为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外,除了地中海抒情号,地中海邮轮旗下旗舰级邮轮地中海辉煌号(MSCSplendida)也将于2018年投放中国市场,地中海邮轮方表示,未来将在中国投入更多的资源并为中国邮轮市场发展做出充分准备。

市场利好

在全球邮轮行业中,中国正在全速飞跑。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邮轮总航次约为825次,同比大增31.2%,邮轮出游人次达369.9万人次,收入规模达到67.3亿元。

另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邮轮旅游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预测,2017年中国邮轮总航次将达到1053次,同比增长27.6%。

得益于增长迅速的邮轮市场,从地中海邮轮到皇家加勒比邮轮再到嘉年华集团,国际邮轮公司们为了开拓中国市场,纷纷与中国公司建立伙伴关系:

以皇家加勒比游轮为例,截至2016年,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布局中国市场的有5艘邮轮分别为海洋赞礼号、海洋量子号、海洋航行者号、海洋神话号、海洋水手号。

而嘉年华公司也与中国招商局团签署协议,商讨双方是否为中国市场打造新的邮轮公司还是共同建立新的邮轮港口。截至目前嘉年华公司已在其中国母港拥有6艘邮轮。

一方面是看好中国邮轮市场的增长态势,另一方面分享中国邮轮产业的政策红利也是邮轮巨头青睐中国市场的另一原因。

据悉,交通部在《全国沿海邮轮港口布局规划方案》中曾提出,到2030年前,全国将形成2个至3个邮轮母港引领、始发港为主体、访问港为补充的港口布局,并提出在全国形成12个始发港。

相关资料显示,2015年,中国母港邮轮已经从2014年的8艘增加到12艘,2016年国内母港港口运力则实现超80%的上涨,这一切均为邮轮巨鳄们强势进入中国市场埋下了伏笔。(来源:旅界记者姜璐明)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