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逛颐和园天坛动物园扫码买票不用排队

2017年04月28日08: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逛颐和园天坛动物园扫码买票不用排队

  昨天,游客在颐和园北宫门微信扫描购买门票,省去排队购票。当日,颐和园、天坛、动物园3家首开网上购买门票服务,游客可通过在线售票、网上预约、直接扫描二维码入园,方便快捷。本报记者 吴镝摄

  逛颐和园、天坛、动物园,不用再排长队买票了,扫扫二维码就能买门票。昨天,三家公园正式开通在线售票、网上预约、直接扫描二维码入园等多项便捷服务,扫码验票或者在线购票,均可快速入园,预计年底,这种便捷的购票方式将覆盖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院。

  记者在颐和园看到,北宫门门口摆放着显眼的门票销售二维码,几位游客,正用手机扫码购票,然后便捷进园。市公园管理中心昨天开通官方授权的市属公园互联网售票服务平台,该平台包括“畅游公园”在线售票网站(www.bjgyol.com.cn)及“畅游公园”售票微信公众号。市公园管理中心信息中心主任王晓军介绍,此次率先开通的是旅游热点公园重点门区的互联网售票服务平台,像颐和园、天坛、动物园这三家公园,每逢长假都有购票排队现象,因此特别增加了网络售票渠道,减轻公园门区现场售票压力。

  “此前在一些旅游网站上也会销售公园电子票,但游客在线购买后仍需要到售票口兑换,同样难免排大队。”王晓军说,此次推出的售票服务平台,真正实现了扫码购票、无需换票的新型售验票方式。一位公园门票销售员告诉记者,长假期间,到窗口购票的多为外地来京游客,方言较重的居多,再加上门票类别较大,价格不同,购票体验很不方便。

  据了解,目前服务平台启用的电子票均为门票,园中园景点门票需另行购买,老人和学生票需凭有效证件至门区窗口购买纸质优惠票。游客未使用的电子票可全额退款,无需支付手续费用,自选定游览日期起7日内均可在线退票,经后台审核后票款将全额退回。

  据悉,该平台目前只在上述三家公园的热点门区率先开通,年底可推广至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

  购票小贴士

  游览颐和园时,游客可以从北宫门、北如意门、西门、南如意门、文昌院门、东宫门、新建宫门扫描二维码购票,快速入园。当日电子票最晚购票时间为17时30分。电子票验票时间为预约当日的7时30分至17时30分。目前在线销售公园全价门票每张30元。(记者 袁京)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