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沙坡头旅游新镇启运仪式顺利举行

2017年04月28日13:39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沙坡头旅游新镇启运仪式顺利举行

现场签约。

4月27日,在沙坡头旅游新镇沙河广场,沙坡头旅游新镇游客中心启运暨摆渡车发车仪式盛大举行。

据悉,沙坡头旅游新镇作为沙坡头景区的东大门,中卫游客的集散地,也是来宁游客西进东出的门户。作为中卫市“旅游优先发展”战略的标志性工程,核心区建筑凸显“沙海绿动”创意,提取沙坡头“沙、水、绿洲”三大元素,构成了形似沙坡头的多太极意境。

据了解,沙坡头旅游新镇基础设施和主体建筑概算投资6.5亿元。规划占地3400亩,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其中核心区437亩,建筑面积11.2万平方米。新镇以“一带(水景观带)、一心(旅游服务核心)、六区(旅游服务核心区、公共服务区、创意产业区、还迁居住区、配套居住区、旅游特色工业区)”为主要建设内容,核心建筑以凝聚向心力又联动四周的“旋”式构画总体布局,提取了沙坡头“沙、水、绿洲”三大元素,并将其建筑化。建筑单体有占地31亩的游客中心、13亩的沙漠博物馆、49亩的旅游文化和特色专卖商贸街区、38亩的两大特色餐饮区、占地110亩泊位5000辆的生态停车场。

另据了解,根据游客不断增长的新需求,提升目的地旅游公共服务功能,抓好旅游集散、休闲设施以及旅游服务机制建设,已成为城市旅游发展的新趋势和必然要求。沙坡头旅游新镇以智慧化、散客化、模块化、网络化的全新模式,为游客提供着全新、全方位的旅游体验。(记者 祁瀛涛 实习生 刘楠)

(责编:高丽、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