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山东半岛七城联盟进京推介

2017年04月28日14: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山东半岛七城联盟进京推介
山东半岛七城联盟进京推介

4月27日下午,“山东半岛城市旅游区域合作联盟”联合营销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市旅发委、旅行社代表、新闻媒体,烟台、青岛、威海、日照、潍坊、东营、滨州七城市旅发委、旅游企业共16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七城市整合各自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出多条山东半岛精品旅游线路,为北京市民烹饪精品旅游大餐。

此次推介是“山东半岛城市旅游区域合作联盟”成立以来首次“抱团营销”,在推介形式上做了创新,七城市通过ppt综合演示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七城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精品线路。为丰富推介内容,七城市推出了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节目演出,设置了抽奖环节,拿出总值近七万元的旅游纪念品、景点门票、酒店客房劵等奖品分发给获奖旅行商,现场推介气氛活跃、力度空前、反响热烈。

北京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景观一直受到山东半岛游客的青睐。山东半岛是中国第一大半岛,属暖温带湿润季风气候,三面临海,海岸蜿蜒曲折,岛屿罗列,夏季气候凉爽,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避暑疗养胜地。对北京市民来讲,风光秀丽,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宜游环境是最具吸引力的地方。

另外,此次烟台、青岛、威海、日照、潍坊、东营、滨州七城市整合资源,为北京市民带来精品旅游大餐,线路设计多元化,有体验烟台品酒避暑、亲子嬉海短程2日游;有静品烟台仙道文化、祈福养生修心四日游;有深度感受烟台、日照、青岛、威海经典5日游;有畅玩烟台、青岛、东营、威海、潍坊、滨州品质5日游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在为北京市民提供旅游指南的同时,也是对七城市特色旅游资源进行了最直观的展示与宣传。

据了解,为推动“山东半岛城市区域旅游一体化”,2015年11月“山东半岛城市旅游区域合作联盟”成立,联盟由青岛、烟台、威海、日照、潍坊、东营、滨州七城市共同组成。七个城市同处山东半岛,又同属国家蓝色经济区规划主体区,在旅游资源、客源市场、旅游合作等方面具备良好的区域合作基础,七城市旅游资源既有相似也有不同,各具特色,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此次“山东半岛城市旅游区域合作联盟”推介会的举行,突破了以往每个城市“单打独斗”旅游推介模式,七城市整体推介的新思维、新模式是新形势下旅游区域合作联合的必然趋势。

下一步,七城市联盟将不断完善区域旅游合作机制, 加强联合、统筹发展、资源共享、客源互送、执法联动、合作共赢,构建区域旅游一体化,建立互联互通的旅游交通、信息和服务网络,加强区域性客源互送,促进旅游业共同繁荣。切实把山东半岛城市旅游区域合作联盟打造成务实高效、互惠互利的区域旅游合作体。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山东快板表演
山东快板表演
发放奖品
发放奖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