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山西永和槐花文化旅游节暨槐花扶贫活动发布会举行

2017年04月28日14: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4月27日下午3时,由山西省永和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山西永和槐花文化旅游节暨槐花扶贫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三晋国际饭店隆重举行。山西省委组织部、省旅发委、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省粮食局、省林业厅等部门的领导,来自全省各地的旅行社、景区(点)、旅游餐饮、自驾车俱乐部、车友会、婚纱摄影店、摄影家协会、高校学生会联盟、各大新闻媒体,以及在太原永和老乡共计300余人参加了盛会。

发布会上,永和县不仅向人们展示了其雄奇壮阔的自然景观和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并且带来了极具地方特色的野生槐花及系列产品,据悉,山西永和槐花文化旅游节定于5月14日“母亲节”当日在永和县正式开幕,寓意感恩中华母亲、感恩祖国母亲、感恩黄河母亲。本次活动:包括“春花秋实”文艺演出、“槐味无穷”特色美食品鉴、“漫步林荫”摄影家采风、“花开永和”征文比赛、“和风晋韵”晋剧专场、“乡土乡情”非遗摄影展、“粉墨山乡”送戏下乡、“重温东征路”骑行比赛、“韵动乾坤”百人旗袍秀等9项主题。活动内容丰富、互动性强,集中为游客打造一场领略红色文化、饱览乾坤美景、体验黄河风情、品尝槐花美食的游览盛宴。

永和县地处晋西吕梁山脉南麓,黄河晋陕大峡谷东岸,是革命老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近年来,永和县以红军东征永和纪念馆为重点的红色文化旅游、以黄河乾坤湾为重点的黄河风情旅游、以绿色产品采摘为主的绿色生态旅游格局已基本形成。

永和县委书记加天山表示,永和县有野生槐树18万亩,鲜槐花年产量5000万斤,年产值可上亿元。永和发展槐花产业具有三大优势:一是品质好。永和的槐花生长在乾坤湾周边的天然氧吧,这里没有工业污染,昼夜温差大,花朵饱满,口感独特,保健作用好。二是分布广。全县7个乡镇均有槐林分布,在永和境内,槐花随处可见、可赏、可采。三是花期长。永和槐花从4月底到5月底县域范围内均可采摘,采摘期长达一个月左右。依托县域丰富优质的槐花资源,永和县委县政府近年来大力开发野生槐花系列特色产品,不断丰富永和生态旅游品牌,延伸拓展富民产业链条。

据了解,永和县在26日已经在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山西厅成功举办了新闻发布会,野生槐花已走近京城餐桌,首都百家餐饮企业联手助力精准扶贫,影响空前,永和群众脱贫指日可待。目前北京已有400余家饭店参与永和槐花扶贫活动,每家饭店都将统一推出一道槐花美食,就是“槐花炒鸡蛋”。粗略估计,在整个槐花季的30天时间,首都餐饮企业渠道就可为1000名贫困户人均增收2000元,基本实现脱贫。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