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阿拉善玉·观赏石博览会暨阿左旗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7年04月28日14: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4月25日,由阿左旗政府主办的2017阿拉善玉·观赏石博览会暨阿左旗文化旅游节在阿拉善大漠奇石文化产业园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参展商带着奇石、玉石、观赏石等奇珍异宝集中亮相“中国观赏石之城”——阿拉善,共赴一场“赏石”“品玉”的文化盛宴。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及国内各地宝玉石、观赏石相关行业负责人,全国各地赏石界、玉石界知名嘉宾及阿拉善盟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从博览会上获悉,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阿左旗宝玉石、观赏石从业人员达上万人,规模企业及个体商户有上千家,宝玉石、观赏石产业已成为阿左旗重要的特色产业。

博览会现场,一件件奇石、美玉珍品前,赏石爱好者或为《愚公移山》《锦绣前程》的巧夺天工叹为观止,或为《时来运转》《八仙过海》的生龙活虎啧啧称奇……据介绍,此次博览会共设置200余个展位,各类珠宝、玉石、观赏石、奇石、根雕、工艺品等争奇斗艳,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阿拉善宝玉石色彩明艳、一石多色、质地细腻、光滑圆润,深受藏石爱好者和雕刻大师的青睐。”阿左旗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刘艳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推动宝玉石产业的发展,提升“中国观赏石之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阿左旗——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品牌,近年来,阿左旗旗委、政府采取加大从业人员培训力度、打造创业孵化基地等举措,使阿拉善宝玉石产业由粗放型交易向精加工转型,在促进产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该旗文化旅游业的发展。

据悉,本届博览会暨文化旅游节活动将持续至5月13日,广大居民可前往大漠奇石产业园,尽享阿拉善赏石文化盛宴。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阿拉善玉雕“神驼奖”和阿拉善玉巧雕作品评选、颁奖等系列活动。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