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广安红色马拉松赛武胜站鸣枪开赛

2017年04月28日16: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出席领导
出席领导

4月28日上午,2017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武胜站在四川省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鸣枪开赛,来自中国、德国、也门、贝宁、马达加斯加、坦桑尼亚6个国家的近2000名跑友激情竞速。本次活动不仅是2017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的分站赛,也是四川省第八届乡村旅游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有四川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冷世明,广安市政府副市长胡彦军,中共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中共武胜县委副书记、县长文阁等,开幕式由中共武胜县委副书记李良全主持。

上午9时整,随着发令枪响,跑友们冲出起跑线,涌入白坪·飞龙乡村马拉松赛道。经过一小时的田园竞速,10公里竞技跑由选手杨波以净成绩31分5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他也是2016年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半程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冠军则由刘露夺得,净成绩为40分55秒。

本次赛事以“韵动中国·乡约武胜”为主题,英文主题为“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寓意这是一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马拉松赛。赛道途经武胜竹丝画帘发源地张家院子等景点以及甜橙基地、柠檬基地、百果园等田园风光,让跑友在畅跑红马的同时还能体验最独特的中国幸福美丽新村诗意画卷。

为了推动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发展,除了10公里竞技跑,此次赛事还特别设置了3公里亲子跑,这也吸引了众多萌娃和父母来到风景如画的乡间小路上,一起体验和家人携手游戏的乐趣。

此外,得益于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良好的群众体育运动开展基础,起跑仪式上,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获新华网体育产业中心“新华网体育乡村马拉松基地”授牌。

据了解,近年来武胜县充分发掘“古塞、乡村、江水”等旅游资源,乡村旅游发展呈现蓬勃态势。其中,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为国家4A级景区,三溪镇观音桥村被评为全省十大幸福美丽新村,飞龙镇卢山村被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同时利用自身区位、生态、资源及设施优势,武胜县正积极发展体育产业,推动乡村游转型升级。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武胜县委副书记、县长文阁致辞
武胜县委副书记、县长文阁致辞
3公里亲子跑
3公里亲子跑
比赛开跑
比赛开跑
武胜·张家院子
武胜·张家院子
武胜·下坝记忆
武胜·下坝记忆
武胜·爱情庄园
武胜·爱情庄园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