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廊坊最美民宿大赛”圆满落幕

2017年04月28日16: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廊坊最美民宿大赛”获奖者合影
“廊坊最美民宿大赛”获奖者合影

4月27日,由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承办,廊坊市旅游协会、各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协办的“廊坊市最美民宿大赛”在河北廊坊国际饭店圆满落幕。

据悉,大赛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通过对市域内农村闲置住宅开发和利用,打造一批既体现乡土文化特色,又符合现代游客需求的精品民宿,加快廊坊乡村旅游业发展。

大赛历时10个月,累计收到参赛项目40余个,经过网络投票、初审、决赛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产生10个获奖项目,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4个。

为确保民宿大赛的专业性、公正性,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了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设计委员会主任韩居峰、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常务理事、露营中国总裁苗永生、中国旅游报社专刊部主任《乡村周末》主编李鹏冲、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研究员张葳、廊坊市旅游协会名誉会长王路敏等专业人士组成评委会,分别从民宿环境、民宿设计、民宿施工、民宿运营四个方面综合考评参赛项目。

经过激烈角逐,大厂回族自治县文化小院获得一等奖;香河县乡韵茶情、固安县夜窗纱分获二等奖;三河市璞然小镇民宿、三河市钟毓居、广阳区乡村木屋分获三等奖;永清县林栖谷花林洋家乐、三河市福山青草堂、香河县潮白筱院、固安县暮掩门分获优秀奖。“廊坊最美民宿大赛”颁奖仪式也于当天举行。

廊坊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刚、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田克智出席本次活动。

陈刚在颁奖仪式上指出,通过这次大赛,廊坊市涌现出一批主题突出、融入本地乡土文化元素、能够代表廊坊民宿业发展水平的精品力作,对廊坊市民宿业发展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及带动作用。下一步,廊坊市政府将巩固和扩大“廊坊最美民宿大赛”成果,并以此为载体,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大政府政策资金的支持力度,改善营商环境,引导社会资本投入,让更多的组织和个人参与到民宿建设、民宿经营中来,充分发挥精品民宿在提升产业、致富农民、繁荣农村的引领作用。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大赛现场
大赛现场
大赛现场
大赛现场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