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内蒙古多伦县举办2017多伦诺尔草原杏花风筝旅游节

2017年04月28日16: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

杏花满园春意俏,纸鸢迎风舞蹁跹。4月28日,由多伦县人民政府主办,多伦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民族宗教事务局、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和烟台杰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承办的以“茶道古城盛情邀约.共赏多彩杏花春色”为主题的2017多伦诺尔草原杏花旅游文化节暨第三届多伦诺尔草原风筝节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开幕。

此次草原风筝节举办3天,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5支风筝表演队、110余名风筝大师、非遗传承人和风筝爱好者参加9个类别的展演。多伦县共有山杏树40万亩,杏花旅游文化节将持续到5月底。活动期间,游人可以观赏杏花绽放的美景,观看大型软体风筝放飞表演、运动风筝展示、夜光风筝,参与风筝涂鸦、风筝趣味比赛等系列活动。同时,还可以参观汇宗寺、山西会馆等景点,领略坝上古城多伦诺尔的历史文化,拍摄候鸟、湖泊等自然景观,采摘草莓、蔬菜等果蔬,品尝当地特色美食,观看特色民俗表演等。

多伦县位于内蒙古中部、锡林郭勒东南端,是内蒙古距首都北京最近的旗县,直线距离180公里。因地处世界第二大陨石环,县内资源景观具有显著的独特性和多元性,有山川、丘陵、平原、草原、沙丘、湿地、河流、湖泊等丰富多样的景观风貌,有常年性河流47条、大小湖泊64个,林地面积29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1%。县域四季分明、气候宜人,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345天,是京北地区的天然氧吧,被誉为“天然避暑地、京北后花园”。

多伦县深入挖掘丰富多样的旅游要素,结合自身优势资源,不断拓展“旅游+”的外延与内涵,促进文化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今年成功举办了冬季草原那达幕、国际冰上龙舟大赛、多伦春节七天乐、2017中国首届多伦诺尔冰雪航空节、2017“潭源古酒”杯内蒙古多伦诺尔冰雪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暨多伦诺尔“龙越多伦”冰雪大穿越、多伦越野跑精英赛等活动,有效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实现了冬季旅游零突破。一季度,多伦县接待游客突破26万人次,旅游收入4.68亿元,分别增长152%和175%。

今后,多伦县将按照全域旅游理念,完善全域旅游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旅游服务标准化,提升旅游档次品味,积极探索全域游、四季游、体育游、文化游、康养游、冰雪游、红色游等有效途径,促进文化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把旅游业真正培育成为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全力打造文体旅游重镇,续写多伦诺尔传奇。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小朋友现场参与制作
小朋友现场参与制作
小朋友放飞梦想
小朋友放飞梦想
风筝起飞中
风筝起飞中
空中飞翔
空中飞翔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部分风筝俱乐部
部分风筝俱乐部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