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迎全运第二届天津市北辰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7年04月30日08:5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迎全运第二届北辰旅游文化节于4月29日上午在北辰郊野公园盛大开幕。活动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首金诞生日 ,北辰区各界响应天津市喜迎全运、备战全运的号召,天津首场融合“体育+旅游”、“旅游+文化+休闲出行”特性的大型迎全运活动。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旅游局、北辰区人民政府主办,北辰区文广局(旅游局)、北辰区体育局、北辰区水务局、共青团北辰区委员会、北辰开发区总公司、旅业智营网承办,同时活动得到了ofo共享单车、天津市北方文化投资产业集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天津市北辰区分公司、天津市文化产权交易所、天津市今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作为全市迎全运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活动精心打造了三大系列旅游文化惠民活动: “迎全运ofo共享单车大型骑行郊野游活动”、 “大美中国文化探寻之旅优秀书画作品展”系列展览及“大美北辰摄影展”、“中国古村落影像书画展”及“大美北辰农民画展”,同时活动现场举行《迎全运第二届北辰区旅游文化节》邮政纪念封首发揭牌仪式并现场设立临时主题邮局向市民发行。本次旅游文化节真正以“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迎全运ofo共享单车大型骑行郊野游

为迎接全运会,本次活动集结了天津市社会各界五百多名骑行爱好者,以绿色休闲郊野骑行迎接全运会的到来,ofo共享单车为本次参加文明骑行活动的志愿者提供了免费的骑乘单车以及精美纪念品,同时在活动现场ofo共享单车与北辰区就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配合北辰区未来在全域旅游、休闲旅游、智慧旅游等多领域的打造。现场每位骑行志愿者队伍在沿途进行迎全运公益宣传活动,骑行活动结束后将单车规范放置在存放点,彰显了文明骑行的理念,号召广大市民选择绿色出行的方式,身体力行,文明出行,遵守社会公德,携手共创文明津城。

“大美中国文化探寻之旅优秀书画作品展”等系列展览

书画艺术的传承,也是中华文化的传承。优秀的书画作品记录了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和时代的进步要求,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坚持弘扬传统文化不动摇,本次旅游文化节精心为广大市民安排了“大美中国文化探寻之旅优秀书画作品展”系列展览及“大美北辰摄影展”、“中国古村落影像书画展”及“大美北辰农民画展”。既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又弘扬了中国精神、凝聚了中国力量,充分展示了各界书画艺术创作者扎实的传统功底和鲜明的艺术特色,本次展览可谓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活动期间,还安排大型惠民活动演出以及极限单车等表演,同时汇聚了全国各主流媒体进行多角度报道宣传,配合北辰区围绕把郊野公园建设成国家4A级景区目标,吸引全市乃至全国游客关注参与北辰旅游、将北辰郊野公园打造成全市旅游热点,配合区域业态规划,拉动整体区域招商。

(责编:车柯蒙、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