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五一”小长假北京迎客超500万人次

2017年05月01日18:5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日电(田虎)今天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来自北京市假日办的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景区游客量平稳增长,全市景区五一假期接待人数共计540.8万人,同比增长2.8%。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各区县的多项特色活动使得城市公园型景区和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成为假期的大热门。其中,城市公园型景区累积接待游客170.0万人,同比增长15.6%;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累积接待游客217.7万人,同比减少13.4%。西城区第十七届“相约北京”艺术节在天桥艺术中心拉开帷幕,2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中外艺术家将带来近百场演出和活动。景山公园举办的春季花卉暨第二十一届景山牡丹文化艺术节,为游客呈现了500多种、2万余株牡丹品种。同时,北京动物园正式启动了电子购票入园,游客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购买当日成人门票快速入园,进一步缩短了游客排队购票时间。

同时,今年五一小长假,北京的自然山水型景区累积接待游客70.3万人,同比增长24.4%;现代娱乐型景区累积接待游客50.3万人,同比增长28.0%;博物馆型景区累积接待游客15.9万人,同比减少18.0%。 其中,凤凰岭自然风景公园举办了第十七届杏花节,凭借凤凰岭地区特有的自然环境和地理条件优势,以杏花节为依托,开展各项主题活动。石景山游乐园的大摩天轮也正式迎接游客,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前往踏青游玩。

(责编:蒋琪、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