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引黄灌溉古渠系申遗工作进入关键阶段

2017年05月02日08: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4月29日至5月1日,宁夏引黄灌溉古渠系申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万人签名活动在宁夏吴忠青铜峡市黄河楼景区举行。本次申遗活动持续3天,由实景演出、发布倡议和接力签名三部分组成。实景演出通过黄河古谣、激河浚渠、祭祀放水、塞上江南、感恩母亲5个篇章,描绘了“天下黄河富宁夏”的壮美画卷,每日吸引近万名游客、市民现场观看。

  据介绍,秦代以来,先民们就在宁夏平原上凿渠引水、兴修水利,开创了自流灌溉、无坝引水等水利工程,至今宁夏境内秦渠、汉渠、唐徕渠等12条古渠系仍在发挥着灌溉良田的作用,引黄主干渠总长超过1200公里,灌溉面积达780万亩。宁夏引黄灌溉古渠系申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旨在更好保护和利用延续至今的古代灌溉工程,体现宁夏地域文化传统和文明的烙印,挖掘和宣传引黄灌溉的悠久历史。目前,申遗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即将接受有关组织和专家学者的现场评估考察。(记者刘峰)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2日 12 版)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