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西藏工布江达县将全力打造全域旅游新局面

2017年05月02日08:36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30日,工布江达2017年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林芝举行。琼达卓嘎 摄

30日,工布江达2017年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林芝举行。会上,工布江达县委书记甘丹平措表示,工布江达县将以“大文化、大旅游、大发展”为主线,瞄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这一目标,实现全域景观、全域配套、全域管理、全域联动、全民共享五个“全”覆盖,打破景点旅游屏障,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努力开创全域旅游新局面。

2016年,工布江达县以人间天堂巴松措为纽带,以生态旅游文化景点为支撑,着力打造农业观光游,生态休闲游、养生度假游、高原湖泊游、历史文化游、户外探险6张名片,做到与城乡建设、土地利用、文物保护、生态保护等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相匹配,初步形成了集修规、控规、专规为一体的旅游发展规划体系。据统计,去年,工布江达县共接待游客86.5万人次,同比增长47.7%;全县旅游收入达2.77亿元,同比增长77.5%。

由于旅游产业的持续旺盛,工布江达县全民办旅游的积极性高涨,群众真正吃上了旅游饭。目前,全县由农牧民自建的家庭旅馆就有64家,旅游收入突破2100万元。工布江达县太昭村村长加央曲扎说:“我们太昭村去年累计接待游客40万人次,带动了101户群众户均增收7480元,人均增收1823元。群众参与旅游的积极性很高,我们还结合旅游业成立了氆氇合作社,可以提供独具特色的旅游纪念品。”

甘丹平措说,下一步,工布江达县将注重文化特色和对外游客的服务,把旅游元素、民族特色融入城镇建设,体现民俗特色、彰显文化内涵;也搞好乡村旅游,沿“一道一路(318国道、巴措公路)”周边区域高标准打造一批民族地域特色凸显的美丽乡村示范点。同时,按照“高质量服务”和“高水平管理”的要求,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好旅游环境,最终实现全县处处是景观,打造优美景区环境。

工布江达县毗邻318国道,为林芝西大门,神奇雄伟的巴嘎神山、多彩斑斓的巴松措、历史悠久的太昭古城等56处独特、丰富的自然生态人文景观正逐渐成为工布江达发展全域旅游的靓丽名片。 (记者 琼达卓嘎 吴雨仁)

(责编:赵倩(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