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57%的人“五一”出游超3天

叶丹
2017年05月02日08:3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7%的人“五一”出游超3天

这个假期,旅游市场就像日益攀升的气温一样火热,人们的出游热情依旧高涨,打响了今年旅游旺季开启的第一枪。5月1日,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2017五一小长假旅游消费报告》,对今年“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消费情况和游客行为进行了分析。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虽然“五一”小长假法定假期只有3天,但是,29%的客户出游时间在4-6天,11%的客户出游时间在7-9天,17%的客户出游时间超过9天,行程安排超过3天的客户人次占比累计为57%,表明拼假游已成客户普遍选择,出游人平均请假天数为两天。

从全国范围来看,上海、北京、南京、天津、广州、深圳、杭州、武汉、沈阳、成都十个城市是“五一”出游热情最高的十大客源地。与2016年同期相比,武汉挤进客源地前十强榜单,而大连遗憾出局。

受益于我国假期小客车免收过路费政策以及高铁运力不断提升,近几年自驾游和高铁游在周边短途游中渐成主流。

在经历清明赏花踏青游之后,“五一”小长假,哪些出游主题更受周边游客户青睐?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踏青赏花主题出游人次占比19%;名山胜水主题出游人次占比26%;城市乐园主题出游人次占比33%;民俗古镇主题出游人次占比22%。由于“五一”亲子出游的特征更明显,因此,乐园类景区受到周边短途亲子游客户的青睐。

今年“五一”小长假,不少长江以南地区出现了高温反常天气,使得原本应该在暑期出现的避暑现象提前到来,部分水上项目也已经在景区逐步开放。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