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深入神秘金三角 澜沧江-湄公河旅游观光航线开通

2017年05月02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日出赏澜沧江美景,日落看湄公河风光。”5月1日,“澜湄水路+昆曼公路环游金三角国际旅游产品”首航从云南西双版纳关累港出发,一路途径老挝、缅甸和泰国,经过十个小时的航行,将到达目的地泰国清盛,它作为澜沧江-湄公河上的首个常态化旅游航线将持续运营下去。

据介绍,“澜湄水路+昆曼公路环游金三角国际旅游产品”游船将每月发6班航次(5日,10日,15日,20日,25日,30日),每5天一次返往航程,每班100人次,每人次810元。其中水路段262KM,一般行程为8天7晚。一船游四国行程将从西双版纳关累港乘船出发,经泰国清盛、清莱,缅甸大其力,老挝波乔、会晒、南塔、磨丁,再由中国磨憨口岸入境,通过深入神秘的金三角,感受湄公河神秘和原始风光,体验老挝、缅甸和泰国的异域风情。

作为“澜湄水路+昆曼公路环游金三角国际旅游产品”的主办单位之一,云南同饮一江水国际旅游航运有限公司旗下“云南同饮一江水国际旅游航运有限公司”,拥有自中国思茅港至泰国清盛、清孔港并延至老挝琅勃拉邦的国际旅游观光航运资质;旗下“西双版纳印象澜沧江旅游航运有限公司”,是目前澜沧江旅游航运观光首屈一指的资深企业。

云南同饮一江水国际旅游航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传初表示,相比传统的陆路旅游模式,水陆旅游航运更彰显经济安全、便捷舒适、灵活高效的特性,沿澜沧江·湄公河次流域可跨越天然障碍,更直观地欣赏到沿江两岸的大好风光,眺望屹立在山水之间国际性地标建筑,近距离感受国际左邻右舍之间人文情怀。“此次国际旅游产品经过公司二年考察、认证、组织和筹备。水陆连运环游金三角将成为西双版纳、云南国际旅游、边境旅游的新名片,也是对云南旅游的延伸和拓展,将进一步推动澜沧江—湄公河国际旅游的发展。”

2011年12月11日,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首航仪式,在云南西双版纳关累港举行,四国联合巡逻执法正式启动,以共同维护和保障湄公河流域安全稳定,促进湄公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员友好往来。(记者 徐前)

(责编:赵倩(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