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五一”假期全国共接待游客1.34亿人次

鲁元珍
2017年05月02日08:54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一”假期全国共接待游客1.34亿人次

“五一”假日期间,全国各地居民出游热情高涨,国内旅游市场供需两旺,一片红火。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全国共接待游客1.34亿人次,同比增长14.4%,实现旅游总收入791亿元,同比增长16.2%。

据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日期间,各地旅游从景点旅游模式走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态势明显。以往景区型产品一家独大的情况逐渐被多样化的目的地产品所取代,园区型产品异军突起,各种新业态产品全面开花,乡村旅游、城市周边游、古城古镇游等产品持续火爆。

各地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促进了要素产品转型升级。广东省汕头市礐石风景名胜区的风车节吸引了大量游客观赏游玩;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镇“天开花海”景区千亩油菜花竞相开放,吸引大批游客前往参观;湖北省武汉市开放式景区带火相关产业,免门票开放东湖绿道,让东湖周边的农家乐生意火爆。

作为国内旅游的主战场,乡村旅游大放异彩,各地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文化街区都成为游客聚集地。在山东济宁,泗水宋家沟写生基地迎来青岛、临沂等前来写生的客人。在湖南长沙,市民和游客纷纷奔向周边乡村,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的亲子龙虾垂钓比赛,浏阳官渡桂园国际度假村的“全家上阵大王巡山活动”,无不广受游客欢迎。(记者鲁元珍)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