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三亚:游客数量旅游收入增长强劲

黄媛艳 孙婧
2017年05月02日08:5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亚:游客数量旅游收入增长强劲

  “五一”小长假今天顺利收官,三亚旅游质效双增,中廖村、青塘村等美丽乡村开园搅热乡村游市场,丰富鹿城旅游业态,境外游客到访量再攀新高,全市共接待游客14.88万人次,同比增长15.76%,旅游总收入5.44亿元,同比增长17.08%,旅游收入增幅持续高于接待游客数增幅。

  “五一”期间,三亚先后建成开放青塘村、后靠村等美丽乡村,升级改造中廖村,农旅融合、文旅融合着力发展乡村游,仅三个美丽乡村假日期间接待游客近万人次。

  “五一”期间,“寻找天涯味道”“芒果女神节”等美食活动举办,品类丰富的本土特色小吃齐聚星级酒店,“舌尖上的三亚”美食游进一步补齐三亚旅游餐饮的短板,“吃在三亚、美食记忆”成为鹿城引客新思路。

  乡村游、美食游、度假游持续升温,亚龙湾、海棠湾等度假湾区旅游饭店出租率超过70%,高于全市64.2%的平均开房率。大众旅游时代,景区观光游依然热度不减。

  随着旅游升级转型的步伐不断加快,三亚旅游客源结构和消费结构也进入深度调整期,国内旅游市场广东、北京、上海等传统客源地继续巩固,岛内游客、重庆、江苏等重点客源市场开发逐年向好。国际航线持续加密,小长假期间接待国际游客数同比增长136.9%,国际航班也同比增长29.41%。国内外客流稳步增长,旅游消费进一步增加,过夜游客人均花费达到1487.98元/天,住宿消费降低,一日游和旅游购物消费持续走高,三亚国际免税城免税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11%。(记者黄媛艳 孙婧)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