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乌兰察布市五一期间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市场平稳有序

2017年05月02日13: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7年“五一”假期,乌兰察布市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旺而有序、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没有发生重大旅游质量问题。经初步统计,“五一”假期,乌兰察布市共接待游客32.38万人次,同比增长12%,实现旅游总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15.3%。

景区宣传策划活动吸引大批游客,五一期间,乌兰察布市重点景区都已开始对外营业。凉城县岱海旅游区刚刚由北京宇创集团托管运营。4月28日,为了扩大宣传,打响开门第一枪,岱海旅游区举办了“草原风岱海情”宇创文化旅游艺术节,来自北京、天津等地5000多人参加了开幕仪式,3天假期,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未来1个月,岱海还将举办岱海灯光节、魅力凉城美食节、半马拉松帐篷节、徒步节等活动。平地泉水世界利用演艺优势,邀请星光大道著名歌手倾情演唱,此外热情洋溢的民族风情舞蹈、灯光秀、惊险激情的佤族特色表演等内容,使得人气引爆全场,接待游客人数超3万人次。同时,集宁国际皮革城举办了“乌兰察布市第二届520万人相亲大会”以及砸金蛋送大奖等活动,黄花沟旅游区举办积攒免门票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呼市—集宁—二连浩特—蒙古国旅游专列已于4月28日正式开行,100多名游客到乌兰察布市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察哈尔民俗博物馆、察哈尔火山草原游览观光。

城乡互游成假日旅游重要特点,集宁市区市民到卓资县、凉城县、察右后旗等地区的农牧家乐或生态景区踏青、休闲,品尝特色美食、选购乡村特产、体验民俗风情。旗县市民到集宁区体验都市休闲,畅游白泉山、霸王河,品尝火锅美食、购买实惠皮草等,通过城乡互游,带动了乡村旅游、生态旅游和都市旅游竞相发展。同时,针对呼包鄂等地市民,乌兰察布市还推出了5条周末内蒙古旅游精品线路,满足周边游客需求。

五一3天假期“拼假”现象并不明显,中途短线旅游持续火热,自驾旅游成主流,大部分游客选择300—500公里范围内观光旅游。

乌兰察布市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市旅游局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召开了做好全市旅游市场安全工作会议,并下发了《关于做好“五一”节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假期期间,乌兰察布市旅游局成立旅游安全检查小组,副局长带队,分成2组,深入重点旅游企业对全市4A级景区及短线包车旅行社开展大检查。同时,乌兰察布市局采取24小时值班制,处理游客投诉及突发事件,有效地加强假日旅游市场监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使得乌兰察布市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安全稳定运行。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赵倩(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