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中国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激情上演

2017年05月02日13: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族印·司岗里》演出
《族印·司岗里》演出

4月30日,2017年中国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世界佤乡 秘境沧源”民族艺术游演在沧源摸你黑广场精彩上演。

活动现场,来自沧源县11个乡(镇、场)的12支代表队身着盛装,精神抖擞,在欢快的木鼓声、芒锣声中相继登台表演了《农耕之乐》、《考母冷桑木》、《竹乡情》等节目,向前来观看的八方宾客展现了极具地域文化特色的歌舞。

当日14时,一场佤族传统的“百台木鼓千人甩发舞”后,摸你黑万人狂欢节正式开始。沸腾的人群,飞舞的泥浆。大家竞相追逐、互抹泥浆。半个小时后,整个“摸你黑”广场就成了“泥巴的世界”,几乎每个人全身都裹满了泥巴,变成了一个个笑容灿烂的“泥人”。

今年狂欢节除了开展传统的摸你黑狂欢活动外,还为游客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具体包括祭牛魂、摩竹取火表演、佤族织锦展示、佤族传统斗牛赛、摸你黑田间拔河赛、拉木鼓舞、佤族原生态舞台剧《族印·司岗里》表演、司岗里音乐祭摇滚乐演出、燃烧的歌场——篝火狂欢夜等。

沧源,因佤族而传奇。沧源是全国最大的佤族聚居地,境内有佤族15万人,佤族占全县总人口的85%,佤族人口分别占全国和世界佤族人口的40%、15%左右。沧源,因歌舞而驰名。佤族是一个能歌善舞、奔放豪迈的民族,被喻为“会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舞”的民族。

佤族是一个崇尚黑色的民族。“摸你黑”是佤语“就是这样”的意思。人们在狂欢的时候,边狂欢边唱“摸你黑……摸你黑……”,意思是说,这正是我们期待和追求的,我们的目的就是这样了。摸你黑狂欢节所创造的是一种抛弃烦恼、释放激情、穿越时空、回归本真的狂欢盛宴。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千人甩发舞
千人甩发舞
摸你黑狂欢节现场
摸你黑狂欢节现场
以黑为美
以黑为美
祭牛魂
祭牛魂
拉木鼓舞
拉木鼓舞
翁丁原始部落
翁丁原始部落
斗牛
斗牛
(责编:赵倩(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