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为“旅游警察”叫个好

盛玉雷
2017年05月03日08: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年龄大的游客乘坐景区观光车,轮椅不慎从车上跌落损坏,景区公司是否担责?该怎样赔偿?像这样一起发生在旅途中的纠纷,通过景区巡回法庭,从法官立案、调处到执行完毕,仅用3个小时。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全国不少景区的旅游警察和旅游巡回法庭成为关注焦点。

  近几年,旅游产品多了,出行方式新了,支付手段便利了,但景区人数超负荷、纠纷解决难解决慢、游览秩序混乱等问题仍然存在,让一些“说走就走的旅行”变成了“来了就想走的遭遇”。出来玩图的是个好心情,没有游客愿意在矛盾和纠纷中没完没了。当旅游业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旅游管理理念与制度都需要转型升级,完善相应的问题解决机制,就是提升旅游体验的重要手段。

  增设旅游警察维护游览秩序,设置巡回法庭处理矛盾纠纷,值守交通节点保障一路周全,不仅收获了口碑,也让人们看到了优质旅游服务的潜力。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3日 01 版)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